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美格智能(002881.SZ)5G时代的物联网新秀,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5 10: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美格智能(002881.SZ)5G时代的物联网新秀。预计...

(原标题:华泰证券:美格智能(002881.SZ)5G时代的物联网新秀,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美格智能(002881.SZ)5G时代的物联网新秀。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02亿、1.40亿和1.93亿元,EPS分别为0.55元、0.76元和1.04元,当前股价下对应PE分别为63.40、46.06和33.48倍。参考A股同类型公司Wind一致预期的2021年平均PE估值水平为69.32倍,给予公司2021年PE估值为69.32倍,对应目标价38.2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2021年,公司将进一步聚焦物联网相关业务的发展,2014-2020年公司该业务营收复合增速高达76.98%,结合当前物联网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华泰证券认为2021年将迎来公司高速发展的元年。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5G时代的物联网新秀

华泰证券认为美格智能在2019-2020年完成剥离精密组件业务后,全力聚焦物联网业务,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有望迎来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主打高速率产品,并以智能模组为核心竞争力产品,打造高利润空间。另外,公司自2014年便进入华为终端供应商体系,多个模组产品基于海思平台研发,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随着华为加码自动驾驶战略,以及FWA产品的推进,美格智能车规模模组、智能车载解决方案以及FWA终端产品有望受益,助力公司实现高速成长。

2021年将是美格智能开启高速发展的元年

华泰证券认为2021年将是开启高速发展的元年,主要原因是美格智能于2019年剥离精密组件业务,经过2019-2020年的调整期,截至2020年年报精密组件业务占总营收比重仅0.11%,基本完成业务结构调整。2021年,公司将进一步聚焦物联网相关业务的发展,2014-2020年公司该业务营收复合增速高达76.98%,结合当前物联网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华泰证券认为2021年将迎来公司高速发展的元年。

携手华为做物联网国产替代核心标的,车载产品+FWA有望发力

美格智能自2014年开始向华为提供移动宽带、车载终端、智慧家庭等领域产品的技术开发服务,大多是基于海思芯片开发。美格智能与华为具备多年合作基础,多个模组产品基于海思平台研发,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对海思芯片平台的理解更为深刻,随着华为在车联网、5G物联网等领域投入加大,美格智能作为华为的物联网重要供应商,其车规模模组、智能车载解决方案以及FWA终端产品有望受益。

风险提示:FWA产品的拓展不及预期、物联网通信模组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格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