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德邦证券:玲珑轮胎(601966.SH)“7+5”战略优化全球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5: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玲珑轮胎(601966.SH)国内第六个基地定址陕西铜川...

(原标题:德邦证券:玲珑轮胎(601966.SH)“7+5”战略优化全球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玲珑轮胎(601966.SH)国内第六个基地定址陕西铜川,“7+5”战略优化全球布局。预计公司2021-2023年每股收益为1.96、2.37和2.77元,对应PE为22、19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德邦证券指出,公司公告拟在陕西省铜川市建设国内第六个生产基地,同时,将“6+6”中长期发展战略调整为“7+5”发展战略。德邦证券认为,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优势和综合竞争力,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产能规模扩张和配套市场的先发优势,有望保持快速发展。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6月9日,公司公告拟在陕西省铜川市建设国内第六个生产基地,投资60.66 亿元建设年产 1520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50万套翻新胎项目。同时,公司再次修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将“6+6”发展战略调整为“7+5”发展战略,即中国7个生产基地,国外5个生产基地,2030年产销量有望突破1.6亿条。

国内第六个生产基地定址陕西铜川,规模优势不断增强。公司拟在陕西铜川耀州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15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50万条翻新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60.66亿元,建设工期为6年,分三期建设,一期产能为200万条全钢胎;二期产能为100万条全钢胎、600万条半钢胎、10万条航空胎;三期产能为600万条半钢胎、10万条特种胎、50万条翻新胎和100万条内胎及垫带。项目计划于2022 年4月开始施工,至2028年3月全部完工。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与车企战略合作升级,产品辐射国内外市场。陕西铜川交通便利,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在此区域建设将极大地促进公司与车企的深度合作。目前陕西拥有陕西重汽、中集陕汽重卡专用车、吉利、比亚迪整车及专用车企业60家以上,现有和在建整车产能已经突破200万辆,西安吉利、比亚迪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都落地陕西,且陕西重汽、中集车辆、吉利、比亚迪等都是公司重要客户。同时,该项目不仅可以辐射西北五省,还可通过中欧铁路和中亚铁路将产品销往中、西亚国家,其运输时间较海运缩短一半以上。因此,该项目的建设能够更好地为客户“零距离”服务,实现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发展战略调整为“7+5”,优化全球产业布局。公司将“6+6”发展战略调整为“7+5”, 即中国 7 个生产基地,国外5个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在国内已规划招远、德州、 柳州、荆门、长春和铜川6个生产基地,其中荆门工厂规划建设1446万条高性能 子午线轮胎,预计于2023年达产;长春工厂规划建设14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于2025年达产;铜川工厂规划建设15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和50万条翻新胎,预计于2028年达产。同时,公司规划有泰国和欧洲塞尔维亚2个海外基地,塞尔维亚产能为1362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预计于2025年全部达产。

投资建议:参考SW轮胎板块当前18倍PE,考虑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产能规模扩张和配套市场的先发优势,有望保持快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国际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