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顾家家居(603816.SH)战略转型布局全屋品类,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5:1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顾家家居(603816.SH)受益于行业新周期,战略转型...

(原标题:光大证券:顾家家居(603816.SH)战略转型布局全屋品类,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顾家家居(603816.SH)受益于行业新周期,战略转型铸造成长空间。公司盈利预测21-23年净利润16.8/21.1/25.6亿元(分别上调1%/5%/10%),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顾家确立了围绕全屋品类布局的战略方向,同步推动单品类扩张及多品类融合的策略,公司率先布局新品类产能,公司定制家居已经规划30亿产值的产能;后端制造与供应链全面为前端服务,从制造思维走向零售思维。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复盘能力圈:营销能力与组织能力领先。借助激进的营销投入,顾家家居把握了房地产成长的流量红利,在众多沙发公司中脱颖而出,2010年前后实现18亿收入规模。公司于2012年引进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助其规模更上一个台阶;高管团队到位后调整组织结构,设置事业部制推动软体家居几个细分品类独立高效扩张,公司在此期间门店快速扩张,各个品类都有所突破。

浅谈顾家战略:坚持长期主义,提升全价值链主导能力。由于家居产品非标低频的属性,公司的成长离不开制造、品牌运营及渠道管理环环相扣的全产业链掌控。顾家家居通过管控并推动产业链的效率提升,逐步提升公司在全价值链的配比。

确立大家居战略,推动多品类运营:顾家确立了围绕全屋品类布局的战略方向,同时,由于消费仍然有品类品牌意识,公司同步推动单品类扩张及多品类融合的策略,选择一条难却正确的路。渠道环节,公司建立区域零售中心,组织层面支持多品类融合战略落实,并且将决策环节前置提升市场策略决策效率;制造环节,公司率先布局新品类产能,公司定制家居已经规划30亿产值的产能;后端制造与供应链全面为前端服务,从制造思维走向零售思维。

借助信息化打通全产业链,实现“端到端”运营,赋能全价值链提升效率。公司于2020年已经实现全域信息化,未来将提升用户思维,赋能零售战略。信息化运营对零售转型形成重要支撑,无论营销、生产或是供应链都实现效率提升,SKU精细化管理有所改善。

软件基础补足硬件能力,推动顾家家居“一盘货”。顾家家居于2019年开始仓配服改革,公司增强对货品流转的管理并且提升渠道环节运营效率。公司于2020年已经实现干线物流的管理,未来将介入区域协同仓及“最后一公里”交付的管控,降低对经销商依赖的同时也减少经销商的资金占用。

跨界进入定制家居板块,未来几年成长确定性提升:顾家长期战略规划在未来有望逐步落地,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公司软体品类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扩张至定制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5年左右的准备,定制开始走向发展的快车道,大家居核心品类布局也在未来几年落实。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光大证券认可公司零售转型与供应链整合的战略,同时也坚信随着公司软体产品更进一步,定制家居快速发展,顾家家居未来的成长将稳健且持续。

风险提示:供应链管理进展不佳,定制家居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