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通胀超预期无妨,美股再创新高;滴滴赴美上市,Q1实现盈利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11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赤字正式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谷歌:用AI去设计芯片,速度比人类更快;太惨!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再被轧空,年内亏损近45%。

(原标题:外媒头条 | 通胀超预期无妨,美股再创新高;滴滴赴美上市,Q1实现盈利)

01.png美股君敲黑板:

  • 收盘:通胀超预期无妨!国债收益率下挫,美股再创新高

  • 美国5月CPI创纪录,华尔街怎么看通胀?

  • 滴滴出行正式赴美IPO!估值或近千亿美元,Q1实现盈利

  • 滥用个人数据,亚马逊或被欧盟处罚4.25亿美元

  • 美国财政赤字正式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 谷歌:用AI去设计芯片,速度比人类更快

  • 太惨!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再被轧空,年内亏损近45%

  • 加速全球疫苗接种,G7拟向发展中国家捐赠10亿剂疫苗

彭博

  • 收盘:通胀超预期无妨!国债收益率下挫,美股再创新高

周四美国股市小幅走高,美国5月份CPI涨幅超预期并创近13年来最大,市场认同暂时性通胀的看法,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个月低点,美股创纪录新高。

CPI数据目前泡沫化严重,因基数效应和被压抑的需求压力,这可能无法明确反映出是否为严重通胀,此时你需要解读债市的走势。美债收益率走低与美联储的想法相符,即通胀是暂时的,不值得在短期内缩减货币刺激。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资深全球投资分析师Anu Gaggar

  • 美国5月CPI创纪录,华尔街怎么看通胀?

美国5月CPI升幅为2008年以来最快,但一些数据细节支持了美联储的看法,即物价升幅只是暂时的。随着投资者消化这些数据,科技股再度领涨股市。对于创纪录的CPI数据,华尔街大行怎么看呢?

总之这样的CPI数据并不足以让美联储提前Taper。如果经济强劲,零售额飙升、物价跳涨,那都是因为有需求,这其实对股市很好。

-Robert W. Baird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

市场总喜欢以太完美的情景来定价:低通胀和更高的经济增速。但其实我们终将面临更高的结构性通胀和更低的经济增速。我们更看好长线配置价值股。

-Amundi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Pascal Blanque

虽然近期由市场衍生的通胀预期有所缓和。但随着债券空头头寸被清空、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遭到打压,未来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的可能性将再次上升。

-Evercore ISI分析师Dennis DeBusschere

华尔街日报

  • 滴滴出行正式赴美IPO!估值或近千亿美元,Q1实现盈利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周四公布了IPO文件,预计于7月在美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技术、在中国以外发展业务和推出新产品。

知情人士称,滴滴以其正式名称小桔快智公司的正式名称提交IPO文件,估值在700至10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滴滴2021Q1营收同比激增一倍多,达64亿美元,并盈利8.37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IPO之前,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持股7%,滴滴总裁柳青持股1.7%。软银持股比例为21.5%,为滴滴最大股东。Uber持股比例为12.8%,腾讯持股比例为6.8%。

  • 滥用个人数据,亚马逊或被欧盟处罚4.25亿美元

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已向欧盟其他26个国家数据保护机构分发了一项决定草案,提议对$亚马逊(AMZN.US)$处以超过4.25亿美元的罚款。这可能是在欧盟隐私法之下,迄今为止开出的最大罚单。知情人士表示,这与亚马逊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有关,与其云计算业务亚马逊网络服务无关。

CNPD已经收到了同行对决定草案的一些反对意见,其中至少有一家表示罚款应该更高。

CNBC

  • 美国财政赤字正式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截止5月份美国财政赤字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口,经济迅速扩张,财政援助持续不断。

美国5月份单月的赤字略低于1,320亿美元,已经是年内最低的月度赤字,但仍足以使赤字总额达到2.063万亿美元。美国本财年还有4个月就结束了,政府的赤字有望接近2020年创纪录的3.13万亿美元。

  • 谷歌:用AI去设计芯片,速度比人类更快

$谷歌(GOOG.US)$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人工智能软件,可以比人类更快地设计计算机芯片。

周三,这家科技巨头在《自然》(Natur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其人工智能可以在不到6小时的时间内构思出需要人类花费数月时间设计的芯片。

谷歌机器学习主管Azalia Mirhoseini写道,「我们的方法已经用于生产,设计下一代谷歌TPU。」

金融时报

  • 太惨!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再被轧空,年内亏损近45%

Melvin?Capital(梅尔文资本)和Light?Street?Capital两只基金1月曾因WSB热潮遭遇损失,近期相关WSB概念股再次受到热捧,华尔街对冲基金5月进一步遭遇亏损。

梅尔文资本是1月份WSB概念股上涨中最大的亏损基金之一,亏损约45亿美元,1月该基金已经放弃做空$游戏驿站(GME.US)$。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5月再次亏损4%,年内累计亏损高达44.7%。

据数据公司Ortex?Analytics,自5月初以来,对冲基金因押注五只流行的WSB股票——GameStop、$3B家居(BBBY.US)$、$AMC院线(AMC.US)$、$黑莓(BB.US)$和$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CLOV.US)$,累计亏损60亿美元。

Ortex的联合创始人Peter?Hillerberg表示,对冲基金最近减少了对WSB股票的空头头寸,但空头兴趣仍然「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 加速全球疫苗接种,G7拟向发展中国家捐赠10亿剂疫苗

为期3天的G7峰会周五在英国召开,七国领导人表示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作为到2022年底「为世界接种疫苗」计划的一部分。

据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周五宣布,英国将在未来12个月内捐赠1亿剂疫苗。

当前,发达国家大批民众已经接种疫苗,而许多发展中国家难以获得疫苗。如何确保在全球范围更公平地分配疫苗面临挑战。公共卫生专家警告,除非发达国家愿意捐赠更多疫苗,否则新冠病毒将在全球继续传播。

本周关注

undefined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