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亚马逊创始人下月飞太空;特斯拉核心高管离职,曾是马斯克左膀右臂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08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早下周讨论缩减QE?美联储Taper时间预测表出炉;苹果WWDC召开,库克反复强调隐私保护;ETF资金流入创纪录,个人投资者逢低就加仓;近20年以来首次!Biogen阿尔茨海默药获FDA批准,股价飙涨38%。

(原标题:外媒头条 | 亚马逊创始人下月飞太空;特斯拉核心高管离职,曾是马斯克左膀右臂)

  • 收盘:科技股强势,纳指两连涨;市场静待美国CPI数据

  • 特斯拉四大核心高管之一离职,曾是马斯克左膀右臂

  • 下月起飞!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要前往太空

  • 苹果WWDC召开,库克反复强调隐私保护

  • 最早下周讨论缩减QE?美联储Taper时间预测表出炉

  • 近20年以来首次!Biogen阿尔茨海默药物获FDA批准,股价飙涨38%

  • ETF资金流入创纪录!个人投资者逢低就加仓

  • 软银投资再失手,美国建筑公司Katerra申请破产

彭博

  • 收盘:科技股强势,纳指两连涨;市场静待美国CPI数据

周一美股仅纳指上涨,以大型科技股为主的纳指100小幅走高,道指与标普500小幅下跌。市场正在等待美东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CPI数据,此前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几周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美联储会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仍是市场参与者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可能会在通胀数据公布后重新考虑这一时间表。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或9月讨论缩减购债。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外汇策略师Kim Mundy

  • 特斯拉四大核心高管之一离职,曾是马斯克左膀右臂

$特斯拉(TSLA.US)$与Jerome Guillen正式分道扬镳。Jerome Guillen在特斯拉工作了10年,最近担任过重型卡车业务的总裁,是与CEO马斯克一起管理公司的四位核心高管之一。

根据周一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Jerome Guillen于6月3日离开了该公司。他是马斯克的高级副手,于2010年秋季加入特斯拉,担任Model S的项目主管。随后也是2018年Model 3产量提升背后的智谋。

这是一个巨大的意外损失。Jerome对特斯拉的贡献值得肯定,但特斯拉仍将继续吸引其他顶尖人才。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

华尔街日报

  • 下月起飞!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要前往太空

$亚马逊(AMZN.US)$创始人贝索斯周一在Instagram发帖称,他将成为Blue?Origin的New?Shepard航天器的首批乘客之一。该航天器计划于7月20日从西德克萨斯发射前往太空,此前已进行过15次无人试飞。

贝索斯每年向Blue?Origin投资约10亿美元。Blue?Origin和包括维珍银河在内的其他太空旅行公司的目标是亚轨道商业太空飞行,在这种飞行中,机组人员可以在几分钟内失重,并且不必长时间承受严格的专业训练。

  • 苹果WWDC召开,库克反复强调隐私保护

$苹果(AAPL.US)$CEO库克于7日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地图、钱包和天气等应用程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更多功能,以帮助用户控制第三方如何使用他们的在线数据,更严格地保护隐私。这或对数字广告行业使用?iPhone造成影响。

CCS?Insight的分析师认为,隐藏?IP?地址、位置以及用户是否打开或阅读电子邮件等信息可能会严重限制许多公司跟踪用户并从中获利的方式,但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越来越意识隐私重要性的消费者。

CNBC

  • 最早下周讨论缩减QE?美联储Taper时间预测表出炉

美联储官员过去几周的言论暗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削减资产。

最近几周,至少有五名美联储官员公开评论了缩减QE的可能性,其中包括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美联储负责银行监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和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

虽然可能会进行讨论,但要宣布真正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可能要等到秋季,真正执行的话或许是在年底或明年初。

  • 近20年以来首次!Biogen阿尔茨海默药物获FDA批准,股价飙涨38%

美国FDA周一批准了$生化基因(BIIB.US)$)的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aducanumab,成为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首个减缓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认知功能下降的药物,也是近20年来首个治疗该疾病的新药。

这种名为Aduhelm的药物也有望为Biogen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并为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的朋友和家人带来新的希望。该消息宣布后,Biogen股票停牌。该股后来恢复交易,一度飙升逾60%,但随后收窄涨幅,收盘上涨38%,至395.85美元。

金融时报

ETF资金流入创纪录!个人投资者逢低就加仓

今年,个人投资者在市场上意外活跃,不局限于热门抱团股,大量投资者对ETF也有很大的热情,甚至缓冲了市场更广泛的下跌。

2020?年,在美上市的股票ETF吸引了2,490亿美元的投资。根据研究公司,今年迄今为止它们已经吸纳了创纪录的3,0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个人投资者。

每当股市开始下跌时,个人投资者就会立即买入逢低买入。投资者默认ETF是逢低买入的一种方式。最近,个人投资者买入的ETF比任何其他股票都多。

-Vanda?Research分析师Eric?Liu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投资顾问和经纪公司支持资金流入ETF,今年迄今为止个人投资者占行业资金流入的70%。

  • 软银投资再失手,美国建筑公司Katerra申请破产

去年投资WeWork失利的软银,今年再次遭遇挫折。近日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美国建筑公司Katerra申请破产,负债超过10亿美元。Kate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公司财务状况迅速恶化」后,该公司已向债权人申请保护。

据报道,愿景基金已向Katerra投资逾20亿美元,包括去年12月作为资本重组一部分的注资。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UiPath, Inc.(PATH.US)$等财报,$掌门教育(ZME.US)$上市。

undefine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