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拜登基建计划遇阻;高盛: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下半年缓解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09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一个轧空目标?Clover Health股价飙升86%;Fastly云服务出现故障,全美数千网站宕机;Wedbush分析师:苹果市值将在2022年达到3万亿美元。

(原标题:外媒头条 | 拜登基建计划遇阻;高盛: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下半年缓解)

  • 收盘:市场小幅波动,静候周四美国CPI数据

  • 英伟达CEO:有信心让监管机构批准Arm交易

  • 下一个轧空目标?Clover Health股价飙升86%

  • 拜登基建计划遇阻,转向中间派寻共识

  • Wedbush分析师:苹果市值将在2022年达到3万亿美元

  • 高盛: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下半年缓解

  • Fastly云服务出现故障,全美数千网站宕机

  • 押注原创内容,BAT长视频平台向奈飞学习

彭博

  • 收盘:市场小幅波动,静候周四美国CPI数据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标普500小幅收涨,道指两连跌。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周四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该报告可能影响外界对美联储可能何时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看法。

本月迄今为止,市场小幅波动反映出市场在通胀数据公布前的谨慎情绪。虽然美联储再次保证,通胀飙升是暂时的,但美联储将需要全力以赴来安抚市场。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

  • 英伟达CEO:有信心让监管机构批准Arm交易

AI巨头$英伟达(NVDA.US)$CEO黄仁勋表示,他仍然相信监管机构会批准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Arm的交易,尽管人们对这笔交易的前景越来越怀疑。

黄仁勋周三在Computex上通过视频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批准该交易。

我们预计完成该交易需要18个月的时间,也就是今年晚些时候,明年年初。我对这笔交易有信心。我们两家公司是互补的,所以从本质上讲,我们会带来公司聚集在一起并提供互补的创新。

-英伟达CEO黄仁勋

华尔街日报

  • 下一个轧空目标?Clover Health股价飙升86%

$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CLOV.US)$在Reddit论坛上成为个人投资者的最新目标,希望它能够获得与$AMC院线(AMC.US)$和$游戏驿站(GME.US)$类似的涨势。其股价周二飙涨109%后回落,收涨86%,几乎是上月底股价的三倍。

Clover?Health于1月8日SPAC上市,一些Reddit用户推测它可能是下一个轧空目标。

  • 拜登基建计划遇阻,转向中间派寻共识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放弃与负责协调基建计划的共和党参议员继续讨论,因为对方只愿意在拜登提倡的基建提案中,增加1500亿美元开支金额,大大低于预期。

白宫披露,拜登将于较后时间与包括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另一批中间派参议员,商讨基建计划。有消息称,中间派支持规模90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将略好于共和党的方案。

CNBC

  • Wedbush分析师:苹果市值将在2022年达到3万亿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看好科技巨头$苹果(AAPL.US)$,他认为到2022年苹果的市值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

苹果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目前市值约为2.1万亿美元。它在2018年突破了第一万亿美元,在2020年突破了2万亿美元大关。包括Dan Ives在内的分析师此前曾谈论过苹果创下3万亿美元纪录的路线图。

当被问及下一个里程碑的可能时间表时,Dan Ives表示:「我们认为最终从现在开始的12到18个月。如果你看到苹果服务业务目前的超级周期,我相信这会是增长的下一个阶段。」

  • 高盛: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下半年缓解

高盛近日表示,就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供应链中断问题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很快就会过去。

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改善。我们认为,我们现在可能正处于最糟糕的时期。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看到汽车等下游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但下半年将逐渐缓解。

-高盛亚洲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

根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数据,今年全球汽车行业预计将因芯片短缺而损失1100亿美元收入。

金融时报

Fastly云服务出现故障,全美数千网站宕机

美东周二早上,美国数千个网站宕机长达一个小时,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几个新闻网站、流媒体服务、在线零售商,甚至英国政府,波及数百万互联网用户。

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FASTLY INC(FSLY.US)$承认,其系统问题导致了大面积的宕机,公司归咎于配置错误。

该公司运提供内容交付网络(CDN)加速服务,旨在加快网页和更大文件(如音乐和视频)的加载速度。其他大型CDN提供商包括$Cloudflare(NET.US)$、$阿克迈(AKAM.US)$和$Limelight Networks(LLNW.US)$。

  • 押注原创内容,BAT长视频平台向奈飞学习

国内的长视频平台正在加大对视频内容的收购力度,并制作自己原创节目。百度支持的$爱奇艺(IQ.US)$、$阿里巴巴(BABA.US)$旗下的优酷和$腾讯控股(00700.HK)$旗下腾讯视频在最新季报中都报告了好于预期的用户增长,这要归功于几部自创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的流行。

中国三大视频流媒体平台越来越重视原创内容,与$奈飞(NFLX.US)$的成功做法相呼应。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游戏驿站(GME.US)$等财报,$Marqeta, Inc.(MQ.US)$上市。

undefine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