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广汽集团(601238.SH)埃安终端月销首次过万,维持“买入-A”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0: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广汽集团(601238.SH)埃安终端月销首次过万,高景...

(原标题:安信证券:广汽集团(601238.SH)埃安终端月销首次过万,维持“买入-A”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广汽集团(601238.SH)埃安终端月销首次过万,高景气有望延续。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9、131.8、167.3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2.8、9.0、7.1倍,维持“买入-A”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5月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274辆,数据表现亮眼。其中,埃安5月批售8416辆,同比增长104.97%,正式迈入月销万辆的时代。安信证券认为,2021年,广汽埃安销量有望大幅增长、广汽传祺有望迎来底部反转、合资品牌重磅车型的上市有望为广汽带来显著业绩弹性。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6月8日,公司发布5月销量,本月批售17.6万辆,同比上涨6.75%。

新能源表现亮眼,埃安终端月销首次过万。5月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274辆,同比增长61.9%,其中自主新能源8444辆,同比增长99.3%,新能源销量数据表现亮眼。埃安5月批售8416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04.97%,终端销量实现10395辆,埃安正式迈入了月销万辆的时代,其中主力车型AIONS本月销量近5000辆,新车AIONY也开始放量。

自主销量同比环比双升,MPV车型成为自主新的销量增长点。5月自主销量26029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5.49%,实现了连续11个月的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MPV车型销量达到了11312辆,同比增幅高达106%。从订单来看,传祺M8和M6 PRO本月合计订单突破了1.5万辆,传祺M8连续2个月订单突破8000辆,MPV车型已成为自主新的销量增长点。

广丰和广本销量表现稳健。广丰本月销量70018辆,同比增长3.73%,主力车型雷凌、凯美瑞、威兰达销量分别为24013辆、15057辆、10861辆。本月广本批售64913辆,同比增长6.90%,终端销量为6.2万辆,同比下滑10%以上,主要在于芯片短缺一定程度制约了销量增长。雅阁、缤智和皓影依然是热门车型,本月销量分别为15651辆、15568辆、12675辆,同比分别增长26.9%、12.9%、10.5%,此前表现良好的凌派今年有所低迷,也是广本今年销量下滑的因素之一。

重磅车型陆续上市,2021年有望量价齐升。1)埃安:2021年埃安迎来1新车+3老车改款,其中新车AIONY已于上海车展上市,据官微,作为AIONS升级版的AIONSPLUS预计6月上市,主要面向C端市场,预计月销可达2000辆,搭载石墨烯基电池的AIONV和搭载硅负极电池的AIONLX将分别于三季度和年底上市;2)传祺:新车GS4 PLUS、影豹以及热卖的GS4和MPV车型——传祺M8和传祺M6 PRO预计为传祺贡献增量,销量上涨带动产能利用率回升,传祺有望底部反转;3)合资:广丰连续上市了全新C-HR车系与A+级轿车凌尚,后期预计推出全新汉兰达与现款2.0T汉兰达同堂销售,有望持续输送销量。广本新车思域姊妹款预计年底上市,参考东本思域销量,月销预计过万。两田多款重磅车型上市,2021年投资收益有望迎来高增长。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加剧;自主销量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失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