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水羊股份(300740.SZ)自有品牌培育+抖音渠道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0: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水羊股份(300740.SZ)自有品牌培育+抖音渠道布局...

(原标题:浙商证券:水羊股份(300740.SZ)自有品牌培育+抖音渠道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水羊股份(300740.SZ)自有品牌培育+抖音渠道布局。预计21/22/23年归母净利达到2.29/3.78/6.04亿元,同比增长63%/65%60%,对应估值38.7X/23.4X/14.7X。剔除股权激励成本影响,21/22/23年归母净利约2.7/4.1/6.2亿元,同比增长约90%/50%/50%。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公告,御投投资(员工持股平台)减持完毕,股权占比由5.48%减至4.39%。市场参考淘数据判断公司经营态势的方式会造成一些认知偏差,同时浙商证券认为随着公司业绩高成长趋势的逐季确认,市盈率中枢有望往PEG=1方向靠拢,继续提示买入。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持续推进自有品牌的建设和升级,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品牌矩阵

核心品牌御泥坊品牌标签持续优化:以九道水飞、八繁九制、重酿发酵为核心工艺,实现业绩高速增长,从天猫旗舰店显示来看,新品八繁九制霜、耀白淡斑面膜等月销量均破万。以小迷糊为代表的新锐品牌仍处于养好品牌资产阶段,成果已现:小迷糊推出全新IP形象MIHOO,并于2021年2月签约青年演员赵露思,从天猫旗舰店销售的估算来看,5月同比增长约翻倍。得益于公司内部爆款打造经验丰富,小迷糊成功打爆单品“战痘泥”,截至21年6月8日,天猫旗舰店月销超20万件,月付款27万人。

丰富渠道布局,与抖音、京东、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御泥坊抖音数据亮眼,从飞瓜数据来看,5月抖音渠道御泥坊旗舰店及御泥坊御美旗舰店GMV合计约2000万元。自有品牌小迷糊、代理品牌城野医生、李施德林、露得清等亦在发力。“城野医生”通过抖音投放,打造内容电商生态,品牌爆款377精华,实现同期对比淘内渠道平销销售提升30%;“李施德林”通过抖音投放积累打造樱花蜜桃漱口水爆款带动女性用户提升,同时孵化功效型新品抗敏感漱口水,实现业绩增长。

风险因素:竞争加剧;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代理品牌解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