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海证券:星源材质(300568.SZ)量利齐升,迎中长期向上,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0: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星源材质(300568.SZ)量利齐升,迎中长期向上。预...

(原标题:国海证券:星源材质(300568.SZ)量利齐升,迎中长期向上,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星源材质(300568.SZ)量利齐升,迎中长期向上。预计2021/2022/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2/6.0亿元,eps为0.68/0.94/1.35元,对应PE分别65/47/3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拟在南通市投资100亿元,建设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分三期建设。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积极产能扩张,迎接全球电动化浪潮。公司当前已在常州、深圳、合肥、瑞典等地建立生产基地,合计拥有基膜产能约16亿平,其中干法产能6亿平,湿法约10亿平。涂覆产能方面,公司当前在江苏基地拥有10亿平产能。此外,公司在瑞典规划建设7亿平湿法隔膜及4.2亿平涂覆膜产能,供应Northvolt等海外客户。到2025年公司有望形成基膜产能超50亿平,涂覆产能超40亿平。全球电动化大势所趋,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有望超1600万辆,在消费电池平稳增长,储能及动力电池高速增长拉动下,2025年全球锂电池需求有望达1400GWh,2021~2025年CAGR达38%,对应隔膜需求达222亿平方米,对应2021~2025年CAGR达35%。公司积极加码产能,迎接全球电动化浪潮。

开拓全球优质客户,量利齐升迎拐点。公司客户开拓见成效,2020年大客户分布更加均衡,包括LGC、CATL、BYD、国轩等,对单一客户依赖度明显弱化。2020年公司与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2024年公司欧洲工厂将向Northvolt提供包括基膜、涂覆和分切在内的超过50%需求量的隔膜,2021年3月公司与Northvolt签订33.4亿元供货合同。2018年~2020年,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分别为44%、39%、24%,伴随海外客户Northvolt、SKI、三星SDI、LGC等逐渐放量,预计公司2022、2023年海外业务占比有望不断提升。由于隔膜价格不断走低,公司2018/2019/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48%/42%/35%,呈现下滑态势。2021年全球电动车产销两旺,拉动动力电池需求旺盛,隔膜价格止跌,部分产品已开始涨价。公司2020年出货量约7亿平,扣非后单平盈利约0.13元,2021Q1公司扣非后单平盈利已提升至0.22元。

国海证券认为,公司盈利拐点已现,若隔膜价格上涨,公司盈利弹性大,预计公司2021年出货量有望达12亿平,若价格上涨0.1元,对应业绩将增厚超1亿元。公司积极扩张湿法产能,优化产能结构,伴随明后年海外客户持续放量,公司长期成长路径亦清晰。

铁锂持续回暖,公司地位有望持续巩固。伴随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MINIEV等重磅车型纷纷搭载铁锂,铁锂需求明显回暖,国内铁锂装机量占比由2019年的29%提升至2021年1-4月的40%,提升幅度明显。公司2020年干法市占率24%,排名第一,湿法市占率19%,仅次于恩捷。铁锂需求回暖,拉动干法需求回升,公司作为干法领域头部企业,技术沉淀深厚,有望持续巩固其行业地位。

整体来看,国海证券认为公司面临多重催化:1)铁锂回暖带来干法需求回升,有望持续巩固公司干法地位;2)湿法产能积极扩张,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公司湿法份额有望提升;3)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与恩捷差距大,长期或具备修复空间;此外,短期来看,隔膜在需求高景气拉动下存在涨价诉求,公司盈利弹性佳;4)电动车行业长期需求向好,2020年欧洲崛起,2021年中美欧三重共振,美国政策迎拐点,2022年有望持续爆发,中欧等核心经济体电动车渗透率已迈过10%,迈向10%→20%→50%,迎来最佳成长周期。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