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美财政部长耶伦:加息对美国有利;对冲基金传奇大佬押注美国大型科技股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07 07: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多头警告:通胀仍是最大风险,夏季会敲响警钟;全球电子代工巨头:芯片短缺至少还要持续一年;G7就公司税达成历史性协议,瞄准科技巨头和避税天堂;今晚苹果WWDC来袭,iPad OS、Macbook Pro有望迎来重磅更新。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美财政部长耶伦:加息对美国有利;对冲基金传奇大佬押注美国大型科技股)

  • 周一亚太股市有望上涨,非农缓解市场对通胀担忧

  • 今晚苹果WWDC来袭,iPad OS、Macbook Pro有望迎重磅更新

  • G7就公司税达成历史性协议,瞄准科技巨头和避税天堂

  • 可再生能源需求激增,豆油价格创历史新高

  • 美财政部长耶伦:利率上升对美国有利

  • 华尔街多头警告:通胀仍是最大风险,夏季会敲响警钟

  • 对冲基金传奇大佬:押注美国大型科技股

  • 全球电子代工巨头:芯片短缺至少还要持续一年

彭博

  • 周一亚太股市有望上涨,非农缓解市场对通胀担忧

受美国就业报告的提振,亚洲股市周一有望上涨。美国就业报告缓解了人们对经济增长过热和通胀加剧的担忧。

此前投资者在权衡通胀压力是否会导致央行比普遍预期更早削减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应该推进刺激计划,即使通胀将持续到明年。

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思考,但另一个导火索可能在周四公布的CPI数据中。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

  • 今晚苹果WWDC来袭,iPad OS、Macbook Pro有望迎重磅更新

全球硬件霸主$苹果(AAPL.US)$将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iPhone、iPad的重大系统更新,并或许会更新Macbook Pro产品线。

今年的大会召开之际,苹果正面临着一些开发者对其App Store政策的批评。Epic Games上个月对一桩诉讼案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庭审,突显了这一争议。Epic称苹果高达30%的收入分成是垄断性质的。微软和Spotify等公司也对苹果进行了斥责。

华尔街日报

  • G7就公司税达成历史性协议,瞄准科技巨头和避税天堂

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的七国集团就美国提出的跨国企业应在其经营所在的每个国家缴纳至少15%的最低税率的提案达成一致。然而各国将持观望态度,实施或将面临困难。

欧洲的一些国家宣布对美科技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美国此前表示对来自这些国家的进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尽管它在今年年底之前暂停了这些关税。G7未就取消这些征税的时间表达成一致,这表明决策者不确定新税收规则何时可能生效。

  • 可再生能源需求激增,豆油价格创历史新高

作为可再生能源之一,豆油价格再创新高,已成为今年华尔街日报追踪的一篮子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美国农业部月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在2021-22销售年度将消耗120亿磅豆油,高于2020-21年估计的95亿磅。生产商纷纷涌入该行。

CNBC

  • 美财政部长耶伦:利率上升对美国有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4万亿美元支出方案将对美国有利,即使它会导致利率上升。

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总统的计划每年总计将达到4000亿美元——她认为,这样的支出水平不足以造成通胀过度。

如果我们最终面对的是一个利率略高的环境,从社会和美联储的角度来看,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与过低的通胀和过低的利率作斗争。如果一揽子计划能帮助缓解问题,那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 华尔街多头警告:通胀仍是最大风险,夏季会敲响警钟

华尔街著名多头Federated Herm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通胀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为棘手。他警告称通胀可能会吓到华尔街,投资者将迎来一个动荡夏季。

通胀水平将继续上升,这将引发一些问题。美联储会在FOMC会议上或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做出政策调整吗?过去两个月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大宗商品成本和消费者增加支出的意愿,是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的理由。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缩减量化宽松。这是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即通胀导致利率上升,这将影响股票估值的贴现率。

-Federated Herm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

金融时报

对冲基金传奇大佬:押注美国大型科技股

Tiger?Management创始人、对冲基金传奇大佬——Julian?Robertson近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的基金正在押注美国大型科技股,如$谷歌A(GOOGL.US)$、$Facebook(FB.US)$和$微软(MSFT.US)$等。

我认为它们物有所值,我认为估值没有比他们过去的水平高很多。我也开始看到整个投资界过度繁荣的一些迹象。但我认为这不足以压倒整个市场。

-Tiger?Management创始人、对冲基金传奇大佬Julian?Robertson

根据其一季度13F,Tiger?Management重要持仓有Facebook、Alphabet、微软、美光科技、高通以及优步等公司。

  • 全球电子代工巨头:芯片短缺至少还要持续一年

汽车销售的快速反弹、疫情导致游戏机、笔记本、电视等消费需求激增,全球芯片危机持续恶化。

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制造商之一?——$伟创力国际(FLEX.US)$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预计将至少持续一年。Flex首席采购和供应链官Lynn?Torrel表示,该公司不少上游半导体企业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中或年末,甚至能持续至2023年。

全球第三大电子代工厂的预测是迄今为止最悲观的预测之一,当前的芯片危机迫使汽车、消费电子公司重新审视全球供应链。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苹果WWDC、$Coupa Software Inc.(COUP.US)$、$迈威尔科技(MRVL.US)$、$达达集团(DADA.US)$等财报。

undefine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