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长江电力(600900.SH):正着手研究乌白收购方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4 16: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电力在5月3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设立了长电新能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围绕以大水电为基础的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及与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配套的新能源项目的投资。

(原标题:调研记录|长江电力(600900.SH):正着手研究乌白收购方案)

智通财经APP讯,长江电力(600900.SH)在5月3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设立了长电新能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围绕以大水电为基础的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及与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配套的新能源项目的投资。目前,公司正在着手研究乌白收购方案,按照乌白电站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7月全部投产。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感觉公司近期的债务压力较大,短期借款240亿,短期应付款169亿,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39亿.筹资问题如何解决?

答:公司现金流稳定充沛,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信誉良好,具有国内AAA级和国家主权级的国际信用评级优势,融资能力较强。2021年初,公司抢抓市场利率窗口,及时锁定部分中长期贷款利率,并充分借助优良资信获取低成本绿色资金,成功发行了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通过多渠道筹集低成本资金提前偿还部分到期债务,减轻了债务集中到期压力,优化了债务结构。后续,公司将持续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利率情况,滚动编制融资计划;进一步发挥高信用等级优势,灵活优选融资方式,有效保障资金需求。

问:请问公司所提到的水风光一体,风和光是指三峡新能源公司的业务吗?个人理解跟长江电力是独立的公司,将来打算将其收购还是怎么样?

答: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把握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和机遇,发挥新能源与公司大水电、智慧综合能源的协同效益,公司设立了长电新能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围绕以大水电为基础的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及与智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配套的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公司及三峡能源将按照国家政策和监管规定,依法合规开展新能源业务。

问:简单地解释一下GDR的含义以及在伦交所发行GDR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的影响可以吗?

答:2020年9月,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本次发行是以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通过发行GDR不仅是为筹措境外项目所需资金,也是出于重要的战略考量。首先,发行GDR有利于打通境外股权融资渠道,为秘鲁路德斯项目筹措长期稳定的资金;其次,GDR发行有利于进一步丰富股东结构,实现更为均衡、多元的股权结构;最后,GDR发行有利于为“沪伦通”产品形成积极示范效应,在国际资本市场中树立中国标杆企业形象。

问:乌白注入的时间选择以及注入的方式?

答:目前,公司正在着手研究乌白收购方案。按照乌白电站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7月全部投产。根据同业竞争相关监管规定及大股东中国三峡集团公司相关承诺,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根据两电站投产情况和资本市场情况择机收购。

问:请问贵公司03年收购的4台三峡发电机组设备是不是21年就折旧完了

答:三峡电站自2003年8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已平稳运行12-18年。随着折旧年限为18年的水轮发电机组自2021年起陆续到期,将会为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增量贡献。

问:在今年长江电力年度业绩会上,张总谈到乌白注入参考向溪模式,我作为长江电力的长期投资者强烈反对向关联股东定增,定增就是利益输送.之前参与向溪注入的云川,重阳都获利高位减持了,如果再低价向这几家定增,道理是很难讲的通的.因此建议配股或者发可转债.

答:溪向电站资产注入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回避表决),注入方案符合监管规定,增厚了公司EPS,有效维护了中小股东利益。溪向电站注入后,公司精益生产管理,稳健开展资本运作,积极应对电力市场化改革,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跨越式发展,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回报丰厚。目前,乌白电站尚在建设过程中,具体交易方案还在研究,考虑到资产规模体量大,预计将是股、债和现金等的组合,包括定向增发、配股、可转债等都有可能,此外,公司还会统筹考虑市场行情、各种融资方式的特点,并尊重各方利益。最终交易方案将报股东大会审定(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问:请问贵司对“十四五”规划有什么高见?

答:“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致力于巩固和加强世界水电行业的引领者地位,高标准、高质量运行管理好长江干流六座巨型梯级水电站。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新发展模式:在业务布局上,由水电生产运行管理,拓展到水风光一体化和智慧综合能源开发,实现价值创造多元化;二是能源结构上,从单一水电能源拓展到构建水风光一体化能源格局,推动装机规模、发电量和电能质量稳步提高;三是产业链上,从以发电为主拓展到“发-配-售”并举,不断完善产业链结构。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