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五穷六绝?以史为鉴,美股择时或跑输坚定持有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01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多头:当前通胀只是经济复苏、天量流动性带来的副产品;Uber、DoorDash正式进军「跑腿业务」新战场;美股IPO市场日趋理性?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收窄。

(原标题:外媒头条 | 五穷六绝?以史为鉴,美股择时或跑输坚定持有)

  • 美股期指走低,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数据

  • OPEC+谈判在即,预计下半年原油供应紧张

  • Uber、DoorDash正式进军「跑腿业务」新战场

  • 美国多个城市欲将天然气逐步替换为电力,实现减排

  • 华尔街多头:当前通胀只是经济复苏、天量流动性带来的副产品

  • 饱受疫情肆虐!印度Q1 GDP仅同比增长1.6%

  • 美股IPO市场日渐理性,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收窄

  • 五穷六绝?以史为鉴,美股择时或跑输坚定持有

彭博

  • 美股期指走低,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数据

周一美股休市,美股期指下滑,市场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帮助判断经济前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预测,如果坚持目前的计划,今年石油库存将大幅下降,油价将因此攀升。

我们认为市场押注通货再膨胀的交易时机还不成熟,一些大宗商品和美债收益率正处回调阶段。

-渣打银行首席策略师Eric Robertsen

  • OPEC+谈判在即,预计下半年原油供应紧张

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原油组织OPEC+认为,供应过剩的情况已几乎消失,随着疫情后经济恢复加快,原油库存将在今年下半年迅速减少。

保持产量稳定将有助于市场抵御疫情再次爆发,但由于布伦特原油期货接近每桶70美元,这也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并加剧困扰华尔街的通胀压力。

华尔街日报

  • Uber、DoorDash正式进军「跑腿业务」新战场

$优步(UBER.US)$与$DoorDash(DASH.US)$将着重推进「跑腿业务」,包括按需提供从药店、食品、杂货到宠物食品的所有商品,将重点放在速度和便利上而不是食物本身。

按需提供的更广泛的服务让消费者有更多理由继续使用这些APP,并且杂货和酒类订单通常比食品更有利可图,从而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

  • 美国多个城市欲将天然气逐步替换为电力,实现减排

根据环境保护署的数据,家庭和企业约占全国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3%。出于环保考虑,主要城市包括旧金山,西雅图,丹佛和纽约已经制定禁令或提议,逐步淘汰天然气的使用,禁止或不鼓励在新的房屋和建筑物内通天然气管道,而要推动风能太阳能的使用,遭到其他多个州的反对。

拜登总统的1.7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呼吁更多地采用全电热泵和感应炉,用电力替代天然气,这让支持者期待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以促进天然气淘汰。

CNBC

  • 华尔街多头:当前通胀只是经济复苏、天量流动性带来的副产品

后疫情时代的消费狂潮可能会导致通胀急剧上升,华尔街知名多头Ed Yardeni却认为,经济能够应对通胀,当前通胀压力是疫情后需求复苏以及历史性流动性带来的暂时副产品。

人们会继续消费,大量被压抑的需求得到了释放。经济呈V型复苏,实际上我们实际GDP回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不过我预计从今年晚些时候到明年,经济会出现一些放缓。通胀的上行压力将至少持续几个月。

-Yardeni?Research老板Ed Yardeni

  • 饱受疫情肆虐!印度Q1 GDP仅同比增长1.6%

据印度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印度Q1 GDP同比增长1.6%,主要受政府支出和制造业增长的推动,但疫情二次爆发影响较大。

缓慢的疫苗接种和出行限制已经打击了零售、运输和建筑等经济活动,并造成数百万人失业。在上月爆发大规模第二波疫情后,经济学家对印度Q2经济数据越来越悲观。

金融时报

  • 美股IPO市场日渐理性,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自第一季度火爆以来,IPO?市场已大幅降温,后来一些备受瞩目的IPO上市后惨淡走低。

Dealogic?的数据显示,?1-2月美股IPO首日平均上涨了40%以上,3-4月该值收窄至20%。截止上周中,5月IPO公司首日涨幅进一步收窄至18%。这些统计没有包括SPAC上市的公司,当监管机构暗示更严厉监管后,这类资产投资热情惨遭熄火。

当IPO市场变得冷静而理性,公司发行价高于预期或者上市首日大涨的故事近期也变少了。

  • 五穷六绝?以史为鉴,美股择时或跑输坚定持有

投资界有一条古老的定律:「Sell?in?May?and?Go?Away」

股市估值上升、通胀担忧加剧、央行缩水等担忧一直都在,投资者也在思考未来几个月该如何应对。瑞银发现,在欧洲「五月卖出」的策略过去15年里跑赢「继续持有」的策略,但是在美国市场却有些不一样。

logo

基于季节性原因试图对美国市场进行择时,很可能错过自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牛市中成长股的出色表现。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Haefele

我一直在听到‘5月卖出’的口头禅,但发现季节性投资没有吸引力,并表示在目前的市场和经济增长中过度防御还为时过早。不会出现经济衰退,所以你需要保持投资,不能坐拥现金。

-施罗德首席投资官Johanna?Kyrklund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Zoom视频通讯(ZM.US)$$嘉楠科技(CAN.US)$财报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