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挑战3731点面临曲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01 0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阶段市场向好的趋势仍有望延续,沪指很有希望向前期的3731点发起冲击,但同时要注意宏观经济的数据,挑战前期高点很难一蹴而就。5月份PMI尽管在50%上方,但已经两个月处于回落状态。

(原标题:王相帅:挑战3731点面临曲折)

王相帅 专栏 

现阶段市场向好的趋势仍有望延续,沪指很有希望向前期的3731点发起冲击,但同时要注意宏观经济的数据,挑战前期高点很难一蹴而就。5月份PMI尽管在50%上方,但已经两个月处于回落状态。


回顾上周市场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沪指在上周二走出中阳线直接突破了3500点的震荡区间,并在周中成功站至3600点上方,随后市场进行高位盘整。

进入本周一,也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周后半程发力的锂电池持续强势,其中龙头宁德时代在周一高开高走、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指数涨幅早早突破2%,反观沪指整个早盘持续低位盘整;午后随着碳中和、养老、医疗等板块的回暖,沪指翻红并小幅拉升,收盘三大股指全部收红,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元。

消息面,本周一新的资产证券化投资产品公募REITs,首次对公众投资者发售。国家统计局31日消息,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为51.0%,微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保持平稳扩张。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8.44亿股,按5月2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00亿元左右。

近期市场成交量显著回升,指数突破3600点,从板块表现看,锂电池做了很好的接力,同时白酒、医疗等也有不错的表现,这也就是笔者上周提到的结构性机会的扩散,北向资金多个交易日净买入(上周5个交易日仅有一天小幅卖出)。现阶段市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投资者心理层面,向好的趋势仍有望延续,沪指很有希望向前期的3731点发起冲击,但同时要注意宏观经济的数据,挑战前期高点很难一蹴而就。不同于主板,创业板在连续上涨后日K线出现了顶背离的趋势,有短期回调的需求。当然就中期走势看,市场依旧是稳中向好的。

宏观数据方面,5月份 PMI为51.0%,从绝对值上看,尽管在50%上方,但月环比数据显示PMI已经两个月处于回落状态,经济复苏趋势未改,但增速在逐步放缓。

回到A股市场,创业板在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下指数节节升高,而沪指的涨势明显放缓,市场的短期分化逐步显现,本周倾向于谨慎态度,高位盘整或者小幅回调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把握投资主线,锂电池板块处于相对高位,不妨多关注新能源汽车走势以及有热点效应的医疗、白酒和券商等。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