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中宠股份(002891.SZ):6万吨干粮项目和2万吨新西兰湿粮项目正在建设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4: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宠股份在5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国内市场,着力发展自主品牌业务,集中资源培育核心品牌“Wanpy 顽皮”和“Zeal 真致”。

(原标题:调研记录|中宠股份(002891.SZ):6万吨干粮项目和2万吨新西兰湿粮项目正在建设中)

智通财经APP讯,中宠股份(002891.SZ)在5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国内市场,着力发展自主品牌业务,集中资源培育核心品牌“Wanpy 顽皮”和“Zeal 真致”。鸡肉是公司出口宠物零食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鸡肉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宠物主粮作为重点发力品类,零食品类的占比将随之下降,肉类原材料对整体生产成本的影响程度也将不断弱化。公司目前非公开发行 6 万吨干粮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同时,公司非公开 2 万吨新西兰湿粮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其产品将主要服务公司自主品牌并供应国内市场。公司的产能布局可以支撑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

答:公司将继续聚焦国内市场,着力发展自主品牌业务,集中资源培育核心品牌“Wanpy 顽皮”和“Zeal 真致”,在重点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布局,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销售规模良性增长。

问:鸡肉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答:鸡肉是公司出口宠物零食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鸡肉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目前主要采取在鸡肉价格低位期间进行采购,建立战略库存的方式,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稳定生产成本。随着公司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内市场的收入比重将不断提高,境内自主品牌销售收入占比将持续上升;宠物主粮作为重点发力品类,零食品类的占比将随之下降,肉类原材料对整体生产成本的影响程度也将不断弱化。

问:公司预计什么时间在国内市场开始收获利润?

答:目前国内宠物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开始提高,养宠人群持续扩大,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根据当下的市场发展特征,公司并不将利润作为现阶段国内市场的首要考核目标。公司将着力以过硬的产品品质为基础,持续进行营销推广,提升品牌形象,树立消费者认知,不断提高国内市场的销售规模。

问:公司的产能情况?

答:目前公司的产能布局全面,规划合理。在宠物零食的产能上,随着 IPO 零食项目与柬埔寨工厂的建成,可满足零食产品的订单需求;在宠物湿粮的产能上,随着可转债 3 万吨湿粮项目的投产及新西兰 Petfoodnz International Limited 的股权收购完成,可进一步支撑公司在国内市场湿粮产品销售业务的持续拓展;2020 年公司宠物干粮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126.62%,目前非公开发行 6 万吨干粮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公司还参股了国内大型宠物主粮生产商山东帅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可以保障干粮产品的生产供应。同时,公司非公开 2 万吨新西兰湿粮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其产品将主要服务公司自主品牌并供应国内市场。公司的产能布局可以支撑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

问:公司对海外业务的规划?

答:创业 20 年来,公司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商业信誉,在全球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品牌客户,并形成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在维持海外业务稳定的同时,重点发力国内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延伸产品链,打造品牌形象,持续推广营销,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

问: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及应对策略?

答:近期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呈现升值趋势,汇率波动会对公司的收入、利润等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密切关注汇率的变动及对公司出口业务的影响情况,将合理运用远期结售汇等金融衍生工具进行汇率管理,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同时,当汇率波动至一定程度时公司将启动调价机制,但该流程具有一定滞后性。公司也将通过对国内市场的大力开拓,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带动国内销售规模提升,减小汇率因素对整体业绩的影响。

问:公司营销费用的主要投向?

答:为了抓住国内宠物行业高速发展的契机,公司在境内加大自主品牌运作力度。现阶段公司的营销费用主要投向国内市场的品牌建设。在持续深耕渠道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型营销方式,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并通过专业展会、专业宠物赛事、专业宠物媒体进行精准营销,同时积极采取综艺节目植入,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推广,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强品牌的认知度,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兼顾长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