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浙商证券:深高速(600548.SH)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凸显稳健股息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09:4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高速(600548.SH)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凸显稳健股...

(原标题:浙商证券:深高速(600548.SH)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凸显稳健股息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深高速(600548.SH)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凸显稳健股息价值。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3.80亿元、26.42亿元、29.90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8.6倍、7.7倍、6.8倍。维持“增持”评级。

浙商证券指出,深高速发布《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在符合现金分红的情况下,拟以现金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5%。稳健股息价值凸显,此外区位优势下“公路+环保”双主业具备较强的业务协同性与业绩互补性。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深高速发布《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在符合现金分红的情况下,拟以现金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5%。稳健股息价值凸显,此外区位优势下“公路+环保”双主业具备较强的业务协同性与业绩互补性,维持“增持”评级。

重视股东回报,2021-2023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55%

为积极回馈投资者,综合考虑股东回报要求和意愿、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实际所处发展阶段、目前和未来盈利能力、财务和现金流状况、资金需求、社会资金成本及融资环境等多项因素,公司承诺2021-2023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55%(2020年分红比例45.64%)。根据浙商证券的盈利预测,假设分红比例维持55%,预计公司2021-2023年DPS分别0.60元、0.67元、0.75元,对应A股股价股息率分别6.39%、7.09%、8.03%。

21Q1归母净利润较19Q1增长19%,双主业扩张下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深高速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507%,较19Q1增长16%。路产主业方面,疫情好转车流量稳健恢复叠加外环一期2020年底开通对梅观高速及机荷高速产生引流,带动通行费收入稳健增长。大环保主业方面,1)固废资源化管理业务中蓝德环保收入取得较快增长,此外光明环境园项目稳步推进、控股乾泰公司逐步拓展市场资源;2)清洁能源业务中包头南风21Q1上网电量18.22万兆瓦时,同比增长24%,此外木垒风电并表后21Q1完成上网电量7.06万兆瓦时。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公路及环保主业未来有望保持较高的扩张成长性,或带动业绩持续超预期。

区位优势下,“公路+环保”双主业具备较强业务协同性与业绩互补性

路产主业成长性方面:营收端新建项目叠加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提升支出端参考此前深圳市政府对于公司沿江项目和外环A段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核心路产机荷改扩建或可获得较大力度政府资金支持,公司出资费用节省可期,带来远期成本端优势。

环保主业成长性方面:公司旗帜鲜明地强调大环保的主业地位,浙商证券认为未来主要成长思路在于扎根固废危废处理、清洁能源与水环境处理三大细分业务积极开展外延式拓展,2020年公司大环保相关业务营收占比约31.4%,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整体看,环保行业与收费公路类似,是具备特许经营权属性的类垄断行业,或可带来经营管理协同性,此外公司资金优势明显,环保业务多通过并表或参股优质标的的方式进行拓展,因而培育期短,能有效补充建设周期较长的路产主业在改扩建期间的业绩。环保业务业绩平滑增长叠加路产扩建及收购完成后的收费公路业绩高速增长,双主业具备较高的业务协同性与业绩互补性。

风险提示:新开通路段潜在分流影响;环保业务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