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报 | 纳指翻身!再度领涨三大指数;拜登又撒钱?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9 16:1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体做空ARKK,黑石等20多家华尔街机构“群嘲”木头姐;标普500 ETF遭大规模做空!市场押注美股回调;下周明星股Zoom、CrowdStrike、DocuSign、lululemon财报来袭。

(原标题:美股周报 | 纳指翻身!再度领涨三大指数;拜登又撒钱?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


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本周$道琼斯指数(.DJI.US)$上涨0.9%,$标普500指数(.SPX.US)$上涨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US)$上涨2.1%。

美国4月核心PCE年率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进一步明确美国通胀压力提高。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周中,常规的州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8万人,降至40.6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表明,随着疫苗接种推进以及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减轻,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在继续推进。在越来越多美国人出行、社交之际,未来几个月的招聘人数预计也会继续增加。

市场热点回顾

1. 拜登发布任内首份预算案:下一财年支出6万亿美元,通过增税来扩大开支

5月28日周五,白宫发布了拜登总统任内第一份正式预算提案,向国会申请美国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开启的2022财年中支出6万亿美元,并展示了与前任总统特朗普截然相反的政策重点。

有分析指出,这份预算案假设了美国公司税率从21%提高至28%。由于预算中绝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医疗保险(medicare)、医疗救助(medicaid)、社会保障、国债利息等法律规定的强制支出,6万亿美元中只有3000亿美元是下一财年要求的新支出。

相关阅读:拜登发布任内首份预算案:下一财年支出6万亿美元,通过增税来扩大开支

2. 标普500 ETF遭大规模做空!市场押注美股回调

根据IHS Markit数据,随着美国股指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世界上规模最大ETF$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的空头数量跃升至今年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目前该ETF约4.8%的份额被借出,两个月前为2%,今年年初为1.7%。尽管该指标仍远低于过去两年的高点(在2020年,该指标不止一次超过7%),但如今市场正处于脆弱且敏感时期。

标普500指数空头兴趣大增,部分原因是怀疑升势不可持续,或至少将出现回调。鉴于平均每两年(至少自1980年以来)就会出现一次10%或以上的回调,我们确实认为今年很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回调。但我们不认为牛市会过早结束。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

3. 高盛携手宇宙第一行,瞄准中国数万亿美元资管市场

近日$高盛(GS.US)$宣布计划与宇宙第一行——$工商银行(01398.HK)$(下称「工行」)合作组建合资理财公司。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和工行子公司工银财富管理公司持股分别为51%和49%。高盛表示,该合作伙伴关系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初步批准。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本月表示,已获得与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国家基金淡马锡成立财富管理合资企业的许可。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华尔街机构扩大在中国的业务。高盛全球投资研究机构估计,到2030年,中国家庭的可投资资产将超过70万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将分配给证券、基金和财富管理等产品。

4. 为对冲科技股下跌,ARK旗舰ETF遭做空

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包括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和黑石旗下一家子公司在内的二十多家投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ARK旗舰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US)$的看跌期权。

虽然华尔街基金经理经常购买ETF看跌期权,以保护其投资组合免受市场下跌的影响,但这些期权通常与$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等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挂钩。

然而,以科技为重点投资对象的ARKK规模增长得如此之快——从2019年底的19亿美元增长到2月中旬的280亿美元——以至于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做空这种主动基金是抵御科技股暴跌的更好选择。

ARKK ETF在2020年和2021年初的表现非常出色,然而该ETF的资金流入状况似乎很极端。

-Pura Vida Investments负责人Efrem Kamen

5. MSCI:清洁能源股交易拥挤,堪比互联网泡沫时期科技股

MSCI的数据显示,清洁能源股票的交易和1999年互联网泡沫鼎盛时期的科技股一样拥挤,这和拜登当选后推出的绿色投资计划密切相关。

晨星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的六个月中,全球流入清洁能源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激增至147亿美元,而此前同期仅为13亿美元。据数据商TrackInsight,自2020年初以来,新发行近12支清洁能源ETF,总数达到26个,总资产为224亿美元,高于2019年底的24亿美元。

资金流入推动股价大涨,截止3月底的一年中,标普全球清洁能源指数累涨150%,整个行业的PE值高达35倍。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的道达尔CEO PatrickPouyanné今年2月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可再生能源行业「存在泡沫」。

公司热点回顾

1. 海外核心资产表现亮眼,谷歌年内涨幅高达34.5%

本周海外核心资产表现亮眼,谷歌、facebook表现优于纳指。其中$谷歌A(GOOGL.US)$年内涨幅领跑一众核心资产,年内涨幅高达34.5%

2. 游戏、数据中心爆发!英伟达Q1净利飙涨109%

尽管半导体普遍短缺,但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DA.US)$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和利润。

英伟达Q1营收56.6亿美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营收、净利全面超出了市场预期。英伟达自去年以来便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公司。

英伟达的游戏业务Q1营收同比增长106%,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9%,皆创下历史新高。

创纪录的收入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笔记本电脑、PC显卡需求旺盛。加密货币需求也有助于业绩,但贡献的程度较小且存在不确定性。

-英伟达CFO Colette Kress

3. 拼多多:年活跃买家破8.24亿,多多买菜逐步变重

拼多多用户规模超过8.24亿人,保持高基数增长。通过持续的百亿补贴、多多买菜等模式,拼多多本季度继续实现高基数的增长。活跃买家同比增速达31.21%,环比上季度增长3600万人。

拼多多21Q1营收达到的221.67亿元,同比增长近240%。拼多多的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1)GMV提升、品牌商家增加情况下,营销服务大幅提升;2)传言」百亿补贴「开始抽佣,抽佣比例达到1%-3%增厚交易服务部分收入;3)1P业务(拼多多自购自销)部分收入达到51.24亿元。

相关阅读:财报点评|拼多多:年活跃买家破8.24亿,多多买菜逐步变重

4. Snowflake Q1营收同比增长110%,但净亏损扩大

明星数仓SaaS公司$Snowflake(SNOW.US)$今日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2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相比增长110%;净亏损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93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7%。本月初,高盛分析师将其对Snowflake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高盛分析师Kash Rangan认为Snowflake具备利用数据和数据库向云计算转变的能力。

5. 喜迎利润收获期!CRM龙头Salesforce Q1净利暴增374%

全球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RM.US)$今日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9.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65亿美元相比增长23%;净利润为4.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900万美元相比增长374%。

包括MuleSoft和Tableau产品在内的「平台及其他」部分是Salesforce目前在订阅和支持方面收入最高的部分,贡献了17.5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28%。销售人员用于跟踪业务机会的Salesforce核心销售云产品实现了13.9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11%。

Salesforce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在62.2-62.3亿美元之间,预计全财年营收在259-260亿美元之间,将同比增长22%。

下周热点展望

以下为下周交易日(5月31日-6月4日)将发布财报的美股公司:

下周重磅明星公司:$Zoom视频通讯(ZM.US)$、$Cloudera, Inc.(CLDR.US)$、$CrowdStrike Holdings(CRWD.US)$、$DocuSign(DOCU.US)$、$lululemon athletica(LULU.US)$等将陆续发布财报。

下周IPO公司:$DLocal Limited(DLO.US)$等。

以下为下周交易日(5月31日-6月4日)重要数据和事件:

下周一将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阵亡将士纪念日,当日休市。

  • 下周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美国5月失业率(%)、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等。

以上就是本期《美股周报》全部内容,感谢您的阅读和分享,我们下周见~如有任何建议,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