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ETF日报 | 美通胀数据来袭,金价高位震荡,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8 18: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ETF涨近4%;美国昨日初请人数创14个月新低,美油创近两个半月新高。

(原标题:ETF日报 | 美通胀数据来袭,金价高位震荡,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普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52%。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ETF涨近4%。

美通胀数据来袭,COMEX黄金高位震荡。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14个月新低,美油创近两个半月新高。

5月28日市场回顾

共和党参议员周四正式向白宫提出了9280亿美元的基建方案,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势不一,道指涨0.41%,纳指跌0.01%,标普500指数涨0.12%,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港股主要股指早盘变现平稳,午后集体走低,恒指收盘仅涨0.04%,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有色金属板块涨势回落,中国铝业、赣锋锂业、中国宏桥涨超4%,新经济普遍下挫,恒腾网络跌超13%,新东方在线、众安在线跌超7%,心动公司、金山软件、阿里健康跌超5%。

美股盘前:期指普涨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普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期指涨0.38%,纳指期货涨0.34%,道指期货涨0.52%。

logo

港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 恒指涨0.04%,南方两倍看多恒指涨0.19%

恒指午后走低,涨幅收窄至0.04%,$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涨0.19%,成交额达1.33亿港元,$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跌0.19%,成交额达3.08亿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恒指(07300.HK)$跌0.18%,成交额达965万港元。

logo

  •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ETF涨近4%

新经济普遍下挫,恒腾网络跌超13%,新东方在线、众安在线跌超7%,心动公司、金山软件、阿里健康跌超5%,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07552.HK)$涨3.86%,成交额达6538万港元,$南方恒生科技(03033.HK)$跌1.86%,成交额达4.71亿港元。

logo

  • 沪深300指数跌0.32%,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涨0.31%

A股热门板块冲高回落,沪深300指数跌0.32%,$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07333.HK)$涨0.31%,成交额达156万港元,$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07233.HK)$跌0.68%,成交额达1799万港元。

logo

  •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前十的主要是做空恒生科技指数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ETF。

logo

美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共和党参议员周四正式向白宫提出了9280亿美元的基建方案,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势不一,道指涨0.41%,纳指跌0.01%,标普500指数涨0.12%,$ProShares UltraPro 3倍道指30(UDOW.US)$昨日涨超1%,$三倍做多标普500ETF-ProShares(UPRO.US)$昨日涨0.12%,$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ProShares(TQQQ.US)$昨日跌超1%。

logo

港交所上市相关美股ETF方面,$华夏Direxion两倍看多纳指(07261.HK)$涨0.68%,成交额达28.26万港元,$FI二华夏纳一百(07522.HK)$跌0.74%,成交额达313万港元。

logo

能源、贵金属等ETF表现

  • 金价高位震荡

市场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数据,以衡量通胀压力,金价高位震荡,现跌0.13%,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黄金ETF-SPDR(GLD.US)$盘前跌0.36%。

logo

上次4月CPI通胀出台之时,由于读数最终大幅超越市场预期到达4.2%的增长,市场的「通货再膨胀」预期再次被提振,美债十年期收益率反弹,同时支持美元反弹。

因此,如日内PCE通胀再次超越市场预期的3.5%,CPI公布当日对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提振将会再次历史重演。

  • 美油创近两个半月新高

$WTI原油主连(2107)(CLmain.US)$昨日涨超1%,盘前涨0.3%,创近两个半月新高,$美国原油基金(USO.US)$昨日涨0.77%,盘前涨0.15%。

logo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14个月新低,降幅超预期。OANDA分析师Edward?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油价上涨,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外界愈发认为如果伊核协议重启,将不会立即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油市不会很快充斥额外供应。」

其他ETF表现

  •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主要是做多航空及能源行业的ETF。

log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