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拜登又撒钱?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ARK旗舰ETF遭大规模做空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8 08: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MC院线盘中一度涨超50%,空头一夜损失超6亿美元;喜迎利润收获期!CRM龙头Salesforce Q1净利暴增374%;PC强劲销量已见顶?戴尔、惠普绩后下跌;好市多营收超预期,但通胀导致成本端压力剧增。

(原标题:外媒头条 | 拜登又撒钱?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ARK旗舰ETF遭大规模做空)

  • 收盘:拜登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道指、标普500小幅上涨

  • 为对冲科技股下跌,ARK旗舰ETF遭大规模做空

  • 好市多营收超预期,但通胀导致成本端压力剧增

  • PC强劲销量已见顶?戴尔、惠普绩后下跌

  • 喜迎利润收获期!CRM龙头Salesforce Q1净利暴增374%

  • AMC院线盘中一度涨超50%,空头一夜损失超6亿美元

  • 软银斥巨资和WeWork创始人「分手」

  • 特斯拉取消雷达后,Model 3不再入选《消费者报告》顶级汽车榜单

彭博

  • 收盘:拜登欲发6万亿提振基建,道指、标普500小幅上涨

昨晚受美国总统拜登的6万亿美元联邦支出计划刺激,周期股上扬,道指、标普500小幅上涨,小盘股表现出色,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

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新低。与此同时,据报道,拜登将公布一项预算,使下一财政年度的联邦支出达到6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通胀飙升是暂时的,但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

  • 为对冲科技股下跌,ARK旗舰ETF遭大规模做空

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包括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和黑石旗下一家子公司在内的二十多家投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ARK旗舰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US)$的看跌期权。

虽然华尔街基金经理经常购买ETF看跌期权,以保护其投资组合免受市场下跌的影响,但这些期权通常与$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US)$等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挂钩。

然而,以科技为重点投资对象的ARKK规模增长得如此之快——从2019年底的19亿美元增长到2月中旬的280亿美元——以至于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做空这种主动基金是抵御科技股暴跌的更好选择。

ARKK ETF在2020年和2021年初的表现非常出色,然而该ETF的资金流入状况似乎很极端。

-Pura Vida Investments负责人Efrem Kamen

华尔街日报

  • 好市多营收超预期,但通胀导致成本端压力剧增

零售巨头$好市多(COST.US)$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开始加速复苏,最近一个季度的消费需求大幅上升,但从工人到进口奶酪等一切东西的成本都在上升。

好市多在截至5月9日的季度中,公司实现收入452.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2%,超过分析师此前预计的436.5亿美元。

好市多CFO Richard Galanti表示,成本上涨的部分原因是,随着需求上升,供应商为集装箱和航运支付了更多费用。纸制品、服装、杯子和植物等塑料制品的成本上升,鲜肉和进口奶酪的成本也在上升。预计通胀会给成本端带来更大压力。

  • PC强劲销量已见顶?戴尔、惠普绩后下跌

PC巨头$Dell Technologies Inc.(DELL.US)$与$惠普(HPQ.US)$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尽管全球部分地区的疫情有所缓解,但消费者和企业仍在继续购买电脑。但强劲的业绩并没有给股价带来帮助,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戴尔Q1营收同比增长了12%,达到245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33亿美元。惠普本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7%,达到159亿美元,也比分析师预期高出10亿美元,惠普还提高了年度利润指引。

尽管数据乐观,但一些投资者仍押注PC增长已见顶,不会进一步加速增长。

-Cross Research分析师Shannon Cross

财报公布后,戴尔盘后下跌约1%,惠普跌超6%。

CNBC

  • 喜迎利润收获期!CRM龙头Salesforce Q1净利暴增374%

全球最大的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RM.US)$今日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9.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65亿美元相比增长23%;净利润为4.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900万美元相比增长374%。

包括MuleSoft和Tableau产品在内的「平台及其他」部分是Salesforce目前在订阅和支持方面收入最高的部分,贡献了17.5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28%。销售人员用于跟踪业务机会的Salesforce核心销售云产品实现了13.9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11%。

Salesforce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在62.2-62.3亿美元之间,预计全财年营收在259-260亿美元之间,将同比增长22%。

  • AMC院线盘中一度涨超50%,空头一夜损失超6亿美元

昨晚$AMC院线(AMC.US)$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一度上涨超50%,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该股本周累计上涨120%,年初迄今累计涨幅扩大至1000%。股价疯涨背后的推手是众多个人投资者。据美国银行称,AMC已超越GameStop成为Reddit论坛上最受欢迎的股票。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Partners的数据,AMC周四的上涨令空头损失了6.34亿美元,做空该股的投资者本周损失约13亿美元,今年累计损失达到近20亿美元。

金融时报

软银斥巨资和WeWork创始人「分手」

软银和WeWork联合创始人Adam?Neumann达成一项高成本的「分手」协议,诺伊曼收到了近价值近4.5亿美元的现金、股票奖励和费用。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认为这一沉重的成本是「远离诺伊曼时代」的合理代价。

2019年WeWork上市计划失败以来,诺伊曼的公司治理能力遭到了系列挑战,在疫情期间业务更是雪上加霜。诺伊曼被迫辞任CEO,辞职的补偿是其和软银协议的主要焦点。当前WeWork的目标是计划通过SPAC实现上市。

2019年计划IPO之前,WeWork在软银的加持下估值高达470亿美元。IPO计划取消后,WeWork估值暴跌,软银提出的纾困方案中对其估值为80亿美元。《金融时报》上周披露,WeWork在今年前三个月亏损了21亿美元。

  • 特斯拉取消雷达后,Model 3不再入选《消费者报告》顶级汽车榜单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取消了特斯拉Model 3轿车的最佳选择(Top Pick)称号,此前特斯拉表示,它将改用一种基于摄像头的纯视觉路线的辅助驾驶系统,一些汽车上不再安装雷达传感器。

在《消费者报告》中,Model 3的得分下降了3分,至75分,但仍足以保持其「推荐」地位。

特斯拉更改安全功能后,这将从根本上改变这辆车的安全状况。

-《消费者报告》宣传副总裁David Friedman

本周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