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道指125周年,美股小幅走高;特斯拉考虑购买晶圆厂应对芯片短缺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27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数据中心爆发!英伟达Q1净利飙涨109%;明星SaaS股Snowflake Q1营收同比增长110%,但净亏损扩大;大象转身?福特预计2030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总销量40%;苹果拟支持数字货币支付,计划招聘相关人才。

(原标题:外媒头条 | 道指125周年,美股小幅走高;特斯拉考虑购买晶圆厂应对芯片短缺)

  • 收盘:道指125周年,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 估值300亿美元,全球第四大晶圆厂格芯聘请大摩进行IPO

  • 游戏、数据中心爆发!英伟达Q1净利飙涨109%

  • 大象转身?福特预计2030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总销量40%

  • 卖完就反弹?ARK太空ETF正式清仓维珍银河

  • 明星SaaS股Snowflake Q1营收同比增长110%,但净亏损扩大

  • 特斯拉:考虑购买晶圆厂应对芯片短缺

  • 苹果拟支持数字货币支付,计划招聘相关人才

彭博

  • 收盘:道指125周年,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能源生产商和零售商推动标普500上涨,在各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国会作证后,银行股纷纷走高。

交易员等待通胀趋势和缩减购债规模的前景明朗,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可能仍将居高不下。

-Piper Sandler策略师Craig W. Johnson

  • 估值300亿美元,全球第四大晶圆厂格芯聘请大摩进行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半导体晶圆代工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围绕潜在的IPO计划接触摩根士丹利,届时的估值规模大约为300亿美元,较之前200亿美元有所提升。

格罗方德半导体的持股人包括阿布扎比主权基金。根据TrendForce数据,格芯营收目前位居全球半导体芯片代工厂第四名。

华尔街日报

  • 游戏、数据中心爆发!英伟达Q1净利飙涨109%

尽管半导体普遍短缺,但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DA.US)$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和利润。

英伟达Q1营收56.6亿美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营收、净利全面超出了市场预期。英伟达自去年以来便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公司。

英伟达的游戏业务Q1营收同比增长106%,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9%,皆创下历史新高。

创纪录的收入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笔记本电脑、PC显卡需求旺盛。加密货币需求也有助于业绩,但贡献的程度较小且存在不确定性。

-英伟达CFO Colette Kress

  • 大象转身?福特预计2030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总销量40%

传统汽车巨头$福特汽车(F.US)$股价升至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福特公布了一项以电动化技术为中心的战略,将旗下大部分车型电动化,并大力发展商用卡车和厢式货车业务。

福特表示,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研发支出提高至300亿美元,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测高出约三分之一。福特计划最终开始生产自己的电池,包括与韩国SK Innovation在美国建立两家电池工厂。

福特高管预计到2030年,福特全球销量的40%将是纯电动汽车,预计到2025年福特汽车和服务销售收入将增至450亿美元。

CNBC

  • 卖完就反弹?ARK太空ETF正式清仓维珍银河

ARK Invest的太空探索ETF$ARK Space Exploration & Innovation ETF(ARKX.US)$周二出售了所持有$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SPCE.US)$最后持仓,标志着ARK太空ETF正式清仓太空标的维珍银河。

在2月份创下62.8美元的历史新高后,维珍银河股价开始一路下跌,原因是其飞行器试飞和商业航班计划的推迟,以及高层的股票抛售行为所致。

然而,在维珍银河拖延已久的第三次太空飞行试验于周六成功飞行后,维珍银河的股票在过去一周出现了反弹。过去一周,该股抹去了今年迄今30%的跌幅,股价已涨至27美元。

  • Snowflake Q1营收同比增长110%,但净亏损扩大

明星数仓SaaS公司$Snowflake(SNOW.US)$今日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2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相比增长110%;净亏损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936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7%。本月初,高盛分析师将其对Snowflake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高盛分析师Kash?Rangan认为Snowflake具备利用数据和数据库向云计算转变的能力。

金融时报

特斯拉:考虑购买晶圆厂应对芯片短缺

据知情人士,$特斯拉(TSLA.US)$计划采取非同寻常的步骤,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半导体行业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支付芯片预付款以保证关键材料的供应,并正在考虑购买一家晶圆工厂。特斯拉对直接购买晶圆工厂的兴趣还处于初步阶段。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涉及的高昂费用,这样的收购将是困难的。

一些芯片代工厂已开始允许大客户预付定金,以保证以固定价格完成某些订单。对于芯片代工厂而言,过去很少这样做,因为根据不同客户的订单灵活分配产能,才能够提升效率和盈利能力。

  • 苹果拟支持数字货币支付,计划招聘相关人才

$苹果(AAPL.US)$最新发布的招聘广告显示,公司正在招募支持「替代支付」的业务开发经理,其中就包括加密货币这一支付方式,这暗示了苹果对加密货币的兴趣。

招聘要求显示,要求在加密货币领域有多年经验,以及其他快速增长的支付服务,如分期付款等。

与此同时,苹果正开始准备通过其钱包应用(Wallet)支持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base示,该公司现在支持Apple?Wallet,但尚未透露有关如何支持Apple?Wallet的细节。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Salesforce(CRM.US)$、$好市多(COST.US)$、$Veeva Systems(VEEV.US)$等财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