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炸了!拼多多用户突破8亿!又是第一!仍为高瓴、高毅、景林的重仓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27 0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炸了!拼多多用户突破8亿!又是第一!仍为高瓴、高毅、景林的重仓股)

不到6年时间,拼多多用户突破8亿!

5月26日,拼多多交出了一份超市场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238亿,依旧超过阿里巴巴!此外,一季度营收2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超预期。

然而,财报发出后,拼多多的股价反应也超预期:晚上美股开盘,拼多多股价在跳涨超4%之后,直接跳水。

究竟发生什么事情?

年活跃买家数达8.24亿

同比净增1.957亿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238亿,较上一年同期净增1.957亿,连续第二个季度领先于国内其他电商平台。

而这距离拼多多成立,仅不到6年时间(拼多多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时间)。去年第四季度,拼多多用户规模达到7.88亿,首次超过阿里巴巴7.79亿,问鼎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而今年一季度财报,拼多多继续超过阿里巴巴:一季报显示,阿里巴巴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8.11亿,单季度增加3200万刷新9个季度的最高增速,但仍比不上拼多多的8.23亿。

此外,财报显示,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7.246亿,较去年同期的4.874亿,同比增长49%。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网月均MAU净增1303万,月均增速1.7%。与之相比,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增速是全网的28.8倍。

商家规模情况,上一季度,拼多多平台的商家规模累计超过860万,本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品牌官方旗舰店相比去年增长了10倍以上。

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每天超过1000万人拼购下单。

一季度营收超221亿元超预期

净亏29亿

主要业绩数据如下:

1.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221.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65.41亿元,同比增长239%。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据彭博社数据,分析师预测拼多多一季度营收为204亿元。

其中,拼多多营收增长主要源于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一季度,平台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为141.115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57%。商品销售收入为51.241亿元。

2.净亏损为29.05亿元,去年同期为41.19亿元;Non-GAAP净亏损为18.90亿元,去年同期为31.7亿元。

3.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129.9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2.966亿元,增长78%。

4.截至2021年3月31日,拼多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834亿元。

高管解读:农产品的机会非常大

随后,拼多多召开电话会议。

有投资者问及拼多多公司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竞争态势?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很多人其实都低估了中国的零售行业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用户行为的变化,所带来的非常广的一个市场机遇。以农产品上行的领域为例,整体数字化率和线上化率的水平还是很低的,对于拼多多而言,作为一家从一开始就非常愿意在农产品行业进行深耕,投入并且有决心从根本上提升行业效率的企业来说,我们看到的机会仍然是非常大的。

他指出,消费者的行为一直在非常快速变化,用户、消费者总是希望有更多的选择。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用户和消费者,我们就不需要时时去关注这个趋势的变化,而持续地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进行投入和创新。

回归到竞争的问题,他认为良性竞争永远都是对消费者有利的。每一家公司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这家公司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独特价值。对于拼多多来说,就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非常专注于移动的体验,专注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专注于一种有趣互动的购物过程,以一种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去服务用户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原则,这个也是我们在做各种艰难决定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因素。整体零售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对于为消费者提供这种全新的购物体验而言,多多买菜其实还处在业务发展的初期,而随着服务标准和消费者体验的提升,相信市场的规模也会进一步的扩大。

陈磊表示,“拼多多正朝着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和日用品平台的目标努力”,未来5年,拼多多将继续通过与地方政府和农业机构合作,加大对农户的技术培训,用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股民懵了:业绩越好跌得越多?

股民纷纷表示,风格变了,业绩越好跌得越多。

但也有的认为后半夜会被拉起来。

当然,也有的认为拼多多的增长到了头,还有的分析拼多多的没有披露gmv引发猜想。

拼多多仍为高瓴、高毅、景林的重仓股

而此前,机构一季末美股持仓刚曝光。据13F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一季末,共有417家机构持有拼多多,其中有41家机构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拼多多。

而从增持情况来看,180家机构增持拼多多,减持的则有108家,清仓的有67家。

其中,国内顶流机构对于拼多多的最新操作如下:

高瓴:拼多多是第二重仓股,持有1022万股,季末市值达13.7亿美元(近88亿元)。拼多多是去年底高瓴的第一重仓股,一季度只是轻微减持了1万股。

景林资产:一季度减持拼多多近378万股至261.8万股,季末持有市值3.5亿美元,拼多多也从景林资产的第一重仓股掉落至第二重仓股。

高毅资产:拼多多仍然是第一大重仓股,持有97.10万股,较去年底减持8.6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30亿美元。

附:一图读懂拼多多Q1财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