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格兰仕入主惠而浦董事会 新任管理团队集体亮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玲珍 2021-05-21 2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兰仕入主惠而浦董事会 新任管理团队集体亮相)

易主格兰仕后,5月21日,惠而浦(600983)顺利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并在当日召开董事会选聘新任高管团队。格兰仕实控人梁昭贤、梁惠强分别当选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昭贤、梁惠强与全新的惠而浦核心管理团队悉数亮相。

梁惠强表示,格兰仕成为惠而浦的控股股东,是一个乘风破浪、全新起航的开端;通过强强联合,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升级,将进一步增进优势互补,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

实际上,格兰仕作为惠而浦的全球前三大成品供应商,双方早在15年前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本次格兰仕控股上市公司,惠而浦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比泽尔亦做出表态:与格兰仕新的合作关系,不仅受到惠而浦集团的欢迎与重视,也符合惠而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惠而浦集团对中国市场长期投入的战略初心不会改变,将继续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动惠而浦旗舰品牌的增长。

对于入主后的规划,梁昭贤坦言,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不只是看短期的业绩表现,而是对未来充满信心,并愿意为未来持续投资。后续,格兰仕将以全球效率领先的“中国制造”为惠而浦赋能,发挥全品类、全渠道资源及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优势,与惠而浦集团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把惠而浦打造成一个用户喜爱、员工自豪、客户尊重、股东满意的跨国企业。

在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后,格兰仕已火速启动了新一轮增持计划,拟自5月12日起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1%-5%公司股份,且增持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截至5月20日,格兰仕已增持450万股,占总股本的0.59%,达增持计划区间下限的50%,目前持股比例已上升至51.69%。

就在十余天前的5月6日,格兰仕完成对惠而浦的要约收购及股份清算过户,以51.1%的持股比例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梁昭贤、梁惠强父子成为公司新任实控人;原控股股东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向格兰仕转让31.1%股份后,仍持有上市公司19.9%股份,位居第二大股东。

作为拥有40多年历史的“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本次与惠而浦的“携手”被业界视为是强强联合的代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