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国检集团(603060.SH)多元化布局初成,目标价33.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1 09:0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检集团(603060.SH)多元化布局初成。调整公司2...

(原标题:华泰证券:国检集团(603060.SH)多元化布局初成,目标价33.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检集团(603060.SH)多元化布局初成。调整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至2.88/3.48/4.30亿元(前值:2.77/3.32/4.10亿元),对应EPS0.67/0.81/1.00元。预计食品和环境检测毛利占比将从20年的22%升至23年的30%),给予21年50xPE,目标价33.50元(前值30.72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国检集团自中国建材总院内部检测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16年上市后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就是中国建工建材检测龙头。公司的业务和战略自2018年来发生显著变化,已完成向食品/环境检测领域的拓展,逐渐降低地产周期对业务的影响,朝着国内一线综合性检测公司迈进。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综合性检测布局初见成效,估值性价比突出

国检集团自中国建材总院内部检测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16年上市后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就是中国建工建材检测龙头。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的业务和战略自2018年来发生显著变化,已完成向食品/环境检测领域的拓展,逐渐降低地产周期对业务的影响,朝着国内一线综合性检测公司迈进。但市场对于其战略转型的决心和行动力认识不足,公司估值(21EPE35x)相较于市场认可的综合检测公司华测检测(74x)/广电计量(56x)存在明显的折价。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的执行能力已被逐步验证,估值有望向综合性检测看齐。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为2.88/3.48/4.30亿元,重申“买入”。

多元化检测公司基于优异的抗周期能力和协同性,拥有明显的估值溢价

检测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可以增强其自身的抗周期波动能力和“一站式”服务大客户的能力,提高客户黏性。对单一产品线来说,背靠多业务多区域的集团股东可以依靠其更广泛的网络和更强大的品牌实现交叉销售,分包非核心的测试给集团内更专业的实验室,聚焦优势项目,降低边际成本。参考Wind一致预期,资本市场较为认可的综合性检测公司华测检测(21EPE74x,下同)、广电计量(56x)相较于细分领域龙头电科院(华泰预测:23x)、中国汽研(26x)等有明显溢价,体现的正是抗周期性和管理输出能力。

看好国检集团向综合性检测公司迈进,估值提升空间显著

据Wind一致预期,国检集团21EPE为35x,部分反映了公司相对其他单一领域检测企业的优势,但相较于华测检测74x、广电计量56x存在明显折价。华泰证券认为市场忽视了公司进军第三方检测龙头的决心与执行力。从公司历次的收购来看,其收购的估值较低(PE基本小于15x),且持股比例多在51-70%之间,在放大资本的杠杆效应的同时给予原股东充分的灵活性,子公司的收入在被并购整合后持续增长。公司计划21-25年通过内生+外延力争收入CAGR达25%,华泰证券认为这一目标彰显其对于并购扩张、战略转型的决心,且公司的执行能力已经多次验证,估值有望向综合性检测公司看齐。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及整合能力不及预期,品牌公信力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检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