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地源热泵系统招投标项目汇总及分布情况解读 山东地区项目需求较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地源热泵系统招投标项目汇总及分布情况解读 山东地区项目需求较多)

我国浅层地热能资源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江淮流域等地区。2021年1-4月,全国地源热泵系统相关招投标公示项目有38个,其中山东地区项目数量最多。

地源热泵系统是指利用地球表面浅层水源(如地下水、河流和湖泊)和土壤源中吸收的太阳能和地热能,采用热泵原理,既可供热又可制冷的高效节能空调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是一种利用再生能源的高效节能、无污染的新型水冷式空调机组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节流装置和其它制冷附件组成,是一种可以全天候运转的空气调节设备。

区别于水环热泵,地源热泵是所有使用大地作为冷热源的热泵,包括土壤热泵(即地耦合热泵),地下水热泵,地表水热泵(包括江河湖海的水)等。以大分类来说,水源热泵包括地源热泵和水环热泵以及一些特殊的利用低位热水能量的热泵(如利用工业废水或发电厂冷却循环水梯级利用等)。

前4月累计项目总数共38个

2021年1-4月,全国地源热泵系统相关招投标公示项目有38个(已剔除变更公告中的重复项目),其中包含中标项目22个、招标项目11个、变更项目5个。

山东地区项目需求最多

从项目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已公示的38个项目中,山东地区有9个,其次是河南8个、北京和河北均有5个,江苏和贵州各有3个,四川2个,安徽和湖南各有1个。整体来看,国内华北、华中地区地源热泵系统项目需求较多。

我国浅层地热能资源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江淮流域等地区,地源热泵突破传统的空气源热泵因大气温度偏低导致制热效率太低从而在我国东北等寒冷地带无法使用的局限,地源热泵在我国北方地区应用前景广泛。

商业办公区应用占比高

随着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作为发展较为先进的供暖制冷技术,地源热泵被广泛应用于办公楼、住宅、学校、宾馆、酒店、商场、医院及工厂企业等,可应用于新建建筑也可实现原有公共建筑的技术改造。

从2021年1-4月份的项目统计主体类型来看,地源热泵系统招投标项目主要涉及商业办公区、医院、学校、民用住宅四大应用领域,其中商业办公区的项目需求最多,共有13个招标项目,占比35%,其次是学校项目有9个、居民住宅项目8个、医药项目有7个。

投资单价在200-400元/平米之间

地源热泵系统项目是一个系统工程,其整体投资价格包括设计、设备、辅材、打井、安装、售后等费用。参考2020年国内已公示的部分地源热泵系统项目投资规模,目前国内市场地源热泵系统投资单价在200-400元/平方米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