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物流打新首日“开门红”:孖展1147.5亿港元,超额认购143.8倍!| IPO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2021-05-17 19: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下午6时,综合多间券商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录得约1147.5亿港元孖展,超额认购143.8倍,公司国际配售已足额认购。

(原标题:京东物流打新首日“开门红”:孖展1147.5亿港元,超额认购143.8倍!| IPO见闻)

京东物流于周一起正式招股。

据《香港经济 日报》报道,截至下午6时,综合多间券商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录得约1147.5亿港元孖展,超额认购1 43.8倍,当中辉立借出230亿港元、华泰借出201亿、富途借出186.1亿港元、耀才借出130亿港元、信诚借出50亿港元。报道称,国际配售已足额认购。京东物流将于本周五截止招股,5月28日挂牌。

周一早间,京东物流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正式招股书。公司将以每股39.36-43.36港元的价格出售6.092亿股股票,其中香港发售1827.5万股,将于周一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5月28日在香港挂牌交易。

34亿美元的规模,意味着京东物流将是该市今年第二大IPO,仅次于快手2月份的62亿美元上市交易。

此前媒体报道称,京东物流已吸引了七位基石投资者参与其IPO、同意认购约15亿美元的股票。它们包括软银愿景基金(6亿美元)、淡马锡(2.2亿美元)、黑石集团(1.5亿美元)、Tiger Global( 2亿美元)、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6亿美元)、Matthews Asia(1亿美元)和橡树资本(1亿美元)。 美银证券、高盛集团和海通国际证券是这宗IPO的联合保荐人。

公司招股书显示,京东集团于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2012年注册物流公司,2017年4月正式成立京东物流集团。2018年2月,京东物流进行25亿美元融资。公司的服务产品主要包括仓配服务、快递快运服务、大件服务、冷链服务及跨境服务。

2018年—2020年,京东物流的收入逐年增长,分别为379亿元、498亿元、734亿元。2019年、2020年,京东物流分别为亏损了22亿元人民币、40亿元人民币。

京东物流称,计划利用IPO所得来升级和扩展其物流网络,开发先进技术并扩展其客户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