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正海生物(300653.SZ)2021Q1业绩强势反弹,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4 09:1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正海生物(300653.SZ)2021-2023年的...

(原标题:东吴证券:正海生物(300653.SZ)2021Q1业绩强势反弹,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正海生物(300653.SZ)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8亿,5.14亿和7.3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2.06亿和2.89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分别为1.33元、1.72元和2.4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53X、41X和29X。考虑到公司口腔修复膜行业持续高景气度,公司有望加快进口替代;以及活性生物骨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参考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为A股再生医学的稀缺标的,两大核心产品口腔修复膜和可吸收硬脑膜补片占比超90%,毛利率高达90%以上;随着疫情压制需求逐渐释放,公司有望兑现前期推广投入,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深耕再生医学近二十年,2021Q1业绩强势反弹:公司为A股再生医学的稀缺标的,两大核心产品口腔修复膜和可吸收硬脑膜补片占比超90%,毛利率高达90%以上,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呈下降趋势,净利率稳中有升。2016年以来,公司收入和利润保持双位数高速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增长放缓,收入2.93亿元、净利润1.18亿元。随着疫情压制需求逐渐释放,公司有望兑现前期推广投入,迎来新一轮成长期。2021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强势反弹,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2亿、0.44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收入增长67%,归母净利润增长63%。

口腔种植行业高景气度,正海显著受益于国产替代:2019年我国种植牙达312万颗,2012-2019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而我国种植牙渗透率不足20颗/万人,与发达国家和地区有10倍以上差距。老龄化+消费升级+口腔保健意识增强,助力种植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为种植手术的重要高值耗材,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占据70%市场份额的瑞士盖氏,公司产品有望凭借极高性价比加速进口替代。

脑膜市场格局良好,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份额:2019年,开颅手术约有70万例,以10%左右的增速稳定增长。硬脑膜行业成熟,国产化率超过90%。公司产品市占率为15%,位列第三,增速快于天新福和冠昊生物。2019年至今,仅江苏和山东两省试点集采,降幅80%左右,集采趋势下,预计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在研产品线丰富,活性生物骨研发持续推进:根据南方所数据,预计2018-2023年骨修复材料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达20%,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6.9亿元。公司在研重磅品种活性生物骨2022年获批上市确定性较高,其具有良好的骨诱导能力,相比传统修复材料,活性生物骨通过能与胶原特异结合的重组信号分子与骨修复材料结合,建立了定向修复系统,进而实现高度的定向修复,参考美敦力BMP2骨粉巅峰销售额接近10亿美金,未来市场潜力大。此外,公司其他在研产品丰富,引导组织再生膜、生物硬脑(脊)膜补片等是对现有产品的升级创新;子宫内膜为独家产品,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乳房补片等项目有序推进,有望陆续打开软组织、生殖科等新市场领域,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注册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带量采购政策执行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