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ARK前景不妙?科技股又遭抛售,纳指暴跌2.5%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11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市场宠儿沦为弃儿?美股云计算ETF今年暴跌15%;亚马逊发债筹资185亿美元,创下公司债最低利率纪录;游戏火爆依旧,Roblox Q1营收同比暴增138%;万豪Q1业绩不及预期,但中国市场恢复最快。

(原标题:外媒头条 | ARK前景不妙?科技股又遭抛售,纳指暴跌2.5%)

彭博

  • 收盘:美股全线走低,纳指暴跌2.55%

昨晚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美股三大股指皆出现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暴跌2.6%,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通货膨胀可能威胁到科技行业的长期收入。

铜价继续创下新高,铁矿石期货价格飙升逾10%。对大宗价格压力的担忧,推动通胀预期指标升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美国将发布CPI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4月份CPI将出现强劲上涨。

鉴于通胀的担忧,未来几个月我们肯定会看到市场剧烈波动。你需要确保你的持仓是非利率敏感型的。

-花旗私人银行美洲资本市场主管Kristen Bitterly

  • 科技股再次惨遭抛售,ARK前景不妙?

网红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的旗舰ETF$ARK Innovation ETF(ARKK.US)$跌至6个月低点,在科技股惨遭大范围抛售中,其持有的58只股票中,只有5只幸免未出现下跌。

专注投资于旨在颠覆行业的科技公司的ETF ARKK周一下跌5.2%,是纳斯达克100指数跌幅的两倍。目前该指数已较2月份的峰值下跌逾30%。

在该基金5月7日披露的投资组合中,受打击最大的是两支生物科技股:$Twist Bioscience(TWST.US)$周一暴跌逾17%,为2月5日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NanoString Technologies(NSTG.US)$股价下跌了12%。ARKK最大持仓特斯拉下跌6.4%。

华尔街日报

  • 游戏火爆依旧!Roblox Q1营收同比暴增138%

全球最大在线创作游戏公司Roblox发布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季度报告。Q1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62亿美元增至3.87亿美元,同比涨超138%;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7440万美元扩大至1.342亿美元,主要由与上市相关的费用导致。

一季度平均日活用户数为4210万,同比增长79%,得益于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市场的增长。Roblox用户之间的互动度很高,且大多数用户在13岁以下。Roblox此前曾警告称,随着疫情后正常社交的恢复,其增长可能放缓。盘后Roblox股价上涨5%。

  • 万豪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但中国市场恢复最快

万豪一季度净亏损1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3100万美元。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6.8亿美元降至23.2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每间可用房可比收入(RevPAR),在全球范围内同比下降46.3%,至45.68美元。入住率下降15.3个百分点至37.7%。

万豪CEO表示,中国大陆市场恢复最佳,3月的入住率达到66%,与2019年3月几乎持平。而对于美国市场,今年秋季商务旅行需求将加速增长。

CNBC

  • 从市场宠儿沦为弃儿?美股云计算ETF今年暴跌15%

随着投资者抛售科技股,此前备受欢迎的云计算公司也遭遇了最沉重的打击。美股云计算板块却跌至六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由56只股票组成的WisdomTree云计算ETF$WISDOMTREE TRUST CLOUD COMPUTING FD(WCLD.US)$昨晚下跌了2.4%,这是过去8个交易日中第7次下跌。

今年以来,云计算指数下跌了15%,相比之下,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

对于云计算公司来说,2020年显然是非凡的一年,因为我们进入了在家办公的疫情经济。但我真的认为,人们存在一种误解,认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我们都将停止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这是不可能的。

-Global X分析师Pedro Palandrani

  • 飞行测试时间再度推迟,维珍银河盘后暴跌9%

太空明星股$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SPCE.US)$在周一收盘后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宣布正在评估其下一次太空飞行测试的目标日期,此前计划于本月进行太空飞行测试。

测试时间的不确定性源于上周在发射前运载其航天器的虚拟机Eve上发现的潜在磨损问题。我们将在下周向市场报告有关我们下次飞行计划的最新影响。

-维珍银河太空任务与安全部门总裁Mike Moses

这家太空公司公布的调整后EBITDA亏损为5,590万美元,略低于前一季度5,950万美元的亏损,低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的6,360万美元的调整后EBITDA亏损。和上一季度一样,维珍银河本季度的收入为零。维珍银河在第一季度末拥有约6.17亿美元现金,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约6.66亿美元。

金融时报

  • 亚马逊发债筹资185亿美元,创下公司债最低利率纪录

周一,$亚马逊(AMZN.US)$发行的公司债创下了新纪录,其债券最低利率水平接近美国国债,比任何公司的发债成本都低。显然,评级很高的美国公司债对投资者来说仍然有较高的吸引力。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发行了8种不同期限的债券,筹集了185亿美元,期限从2年到40年不等。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亚马逊为期两年的10亿美元债券,其支付的利息仅比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0.1个百分点。

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3月底,该公司手头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38亿美元,创下同期最高水平。洛杉矶DoubleLine Capital投资级企业团队负责人Monica Erickson说,「他们不需要现金,只是钱很便宜」。

  • Facebook拟推出儿童版Instagram,44州总检察长集体抗议

$Facebook(FB.US)$计划推出Instagram的儿童版本——Instagram Youth,3月初该计划浮出水面时就遭到了儿童安全人士的强烈反对。

目前,有40多个州的总检察长呼吁放弃该项目,但Facebook表示将推进该计划,但将与立法者合作以解决他们的担忧。在两党人士给扎克伯格的一封信中,44位总检察长呼吁Facebook放弃该计划,担心社交媒体会对儿童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检察长团认为,Facebook在历史上「未能在其平台上保护儿童的安全和隐私」。Facebook回应称,「正如每个父母都知道的那样,无论成年人是否愿意,孩子们一直在上网。通过提供能够使父母了解和控制孩子的上网活动,我们希望能改善这种情况」。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Unity Software Inc.(U.US)$、$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fuboTV Inc.(FUBO.US)$、$电子艺界(EA.US)$等财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