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东方:股权激励净利润目标明年有望达1.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莎莎 2021-05-10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能东方:股权激励净利润目标明年有望达1.2亿元)


近日,福能东方(300173)公布了2021年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该计划向115名核心岗位员工,即公司董事、高管人员,以及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骨干与核心技术人才,实施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2204.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00%。

据悉,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5.30元。股权激励计划将以2022年至2024年为业绩考核期,并在2023年至2025年三年内分期解锁。2021年,福能东方顺利完成定向增发后,归母净资产有望达到26-30亿元,根据激励方案所披露的归母净资产收益率的增长率测算,净利润须达到1.2亿元、1.8亿元、2.5亿元。

近年以来,福能东方在佛山国资委、佛山公控的支持下,沿着“内生式发展+外延式并购”的发展思路,收购超业精密,投资建设佛山福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实现3C自动化与锂电池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双轮驱动。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7.39亿元,同比增长16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05万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3.56亿元,同比增长19094.5%,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2.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福能东方表示,新的激励计划着眼于协同股东、管理团队与骨干员工等各个环节的利益目标,以期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和股东价值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福能东方的股权激励计划采用综合全面的业绩考核指标。对标范围选取了16家国内综合实力、营收规模靠前的自动化智能装备行业上市公司,采用了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增长率、营业收入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作为股票期权授予的业绩考核指标。另外还设置了个人考核指标,将个人可实现的期权数量与年度考核相结合。

此外,福能东方此次参与股权激励的115名公司高管及骨干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66%。其中,子公司员工占股权激励的绝大多数。福能东方表示:“考虑到锂电设备行业近年来对于人才的极度稀缺,该方案有利于实现长期深度绑定员工。”根据公司2020年的业绩情况,根据激励方案所披露的营业收入增长率测算,2022年、2023年、2024年营业收入须达到19.74亿元、23.39亿元、29.24亿元。2021年完成定向增发后,归母净资产有望达到26-30亿元,根据激励方案所披露的归母净资产收益率的增长率测算,净利润须达到1.2亿元、1.8亿元、2.5亿元。参考福能东方2021年一季度的利润实现情况以及超业精密充足的在手订单情况,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意味着公司管理层对未来三年相应的业绩目标颇有信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