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美联储警告:某些资产估值较高,金融体系存在隐患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07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齐收涨,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报告;德国总理默克尔反对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比特币收入占比超69%,Square营收同比暴增266%;Roku一季报大超预期,盘后暴涨近9%。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美联储警告:某些资产估值较高,金融体系存在隐患)

 

彭博

  • 收盘:道指再创新高,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报告

昨晚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标普500指数上涨0.82%,道指上涨0.93%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国债持稳,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远低于近期高点1.57%。市场目光现在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随着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疫情最低点,市场对全面就业前景的预期上升。表明我们离全面经济复苏又近了一步。而现在所有人都将关注美联储将如何采取行动。

-E*Trade投资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

  • 德国总理默克尔反对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

辉瑞、BioNTech、Novavax、CureVac股价早前大幅下跌,因市场称美国选择放弃新冠疫苗专利保护。德国政府发言人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拜登政府的计划将给疫苗生产带来严重的影响。

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美国提出的放弃新冠疫苗专利保护的提议。巴克莱分析师Carter Goul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拜登政府计划只在WTO开启谈判,而其他国家和成员国仍不愿这样做。

华尔街日报

  • 经济复苏?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疫情以来新低

劳工部周四表示,上周失业率下降了9.2万人至49.8万人,创下疫情后新低,体现劳动力市场正在反弹。

尽管新增失业申请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但失业的美国人数量仍然很高,另一方面企业又找不到足够的人来雇用。4月底,求职网站Indeed上的职位发布量比2020年2月的水平高出24%。

劳工部将在周五发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测,4月美国经济增加了100万个工作,而3月份增加了91.6万,失业率将从一个月前的6%降至5.8%。

  • Moderna首次盈利,但营收不及预期

Moderna昨日盘前发布财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9亿美元,市场预期2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00万美元;净利润为12亿美元,去年同期录得净亏损1.24亿美元,扭亏为盈。

根据预先购买协议,Moderna将新冠疫苗全年销售额预测从先前的184亿美元提高到了192亿美元。

然而,拜登政府周三表示,将支持暂时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以允许发展中国家生产疫苗。投资者担心专利豁免可能会影响Moderna的疫苗销售。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则表示,暂时的豁免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CNBC

  • 比特币收入占比超69%!Square营收同比暴增266%

金融软件巨头Square最新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约为50.6亿美元,市场预期33.55亿美元,去年同期13.8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营收中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比特币,季度内比特币营收约为35.1亿美元,占比超69%。该公司在2021年2月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7亿美元,原因是该公司相信加密货币是一种经济赋权的工具,该公司希望长期持有这项投资。

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0.08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0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4美元。

  • 流媒体巨头Roku一季报大超预期,盘后暴涨近9%

美股周四盘后,Roku公布了超预期一季报,盘后股价涨近9%。数据显示,公司收入5.7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9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21亿美元,同比增长79%;净利润7629.6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461.2万美元。

活跃用户数为5360万,上年同期为3980万,同比增长35%;流媒体播放时间183亿小时,上年同期为123亿小时,同比增长49%;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32.14美元,上年同期为24.35美元,同比增长32%。

在一份股东信中,公司高管预计今年剩下时间里活跃账户和每个账户的在线时间同比增速将低于2020年,但是仍然会高于疫情前水平。

该公司预计二季度收入在6.1-6.2亿美元之间,净利润在1,000-2,000万美元之间。此前的分析师预计,收入为5.5亿美元,再次亏损。

金融时报

  • 美联储警告:某些资产估值较高,金融体系存在隐患

美联储关于金融稳定性的半年度报告指出,某些资产估值「相对于历史水平而言有所提高」,并且「如果风险偏好降低,市场可能遭遇大幅下跌的风险」

美联储警告,对冲基金的现有策略「可能没有防范好重大风险」,并指出Archegos Capital暴雷是全球金融体系的隐患之一。

美联储承认,监管机构缺乏监管Bill Hwang等交易员带来的风险工具。

  • Peloton收入同比大增141%,盘后股价上涨5%

Peloton美股周四盘后发布了超预期,盘后股价上涨5%。

在截至3月底的这一季度,其收入达12.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11亿美元,同比大增141%,每股亏损0.03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1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2美元。

日前,Peloton承认其跑步机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召回、支持全额退款。本次召回数量高达125,00台,预计耗资1.65亿美元。CEO John Foley表示,他宁愿承担一些「短期痛苦」来优先考虑安全性,为品牌未来数十年的长期发展进行投资。

据Visible Alpha,预计Peloton下季度收入为9.15亿美元,而此前预期为11.6亿美元。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非农就业报告、DraftKings财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