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通胀预期上升!小摩出招:宜买入价值股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06 1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来越多机构认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为了应对通胀持续加剧带来的风险,小摩策略师建议投资者缩短投资久期,并将配置从债券转移至大宗商品和股票。他同时建议谨慎对待ESG投资。

(原标题:通胀预期上升!小摩出招:宜买入价值股)

 

越来越多机构认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为了应对通胀持续加剧带来的风险,小摩策略师建议投资者缩短投资久期,并将配置从债券转移至大宗商品和股票。他同时建议谨慎对待ESG投资。

全球大放水以来,对通胀的担忧从未消停。近期越来越多机构认为,通胀预期正在上升,小摩称美国即将迎来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价格飙升浪潮。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官员的一言一行也时刻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近日在一份报告表示,过去几年从通货紧缩趋势中获利的投资者可能需要重新调整头寸,以避免投资组合遭受通胀冲击。

美联储表示,近期的通货膨胀只是暂时性的。然而,在Marko Kolanovic看来,鉴于失业率仍然很高,以及通胀率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低于目标,各国央行很可能会容忍较高的通胀率,并将其视为暂时的。美联储可能将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他表示,过去十多年来,只有通缩(长期)交易有效,资产配置大幅转向成长股、ESG和低波动资产等,这些都与通胀负相关,意味着当通胀到来,大多数投资组合将容易受到冲击。

他认为,通膨压力已经在2020年11月出现,但是在资产配置方面,市场可能很晚才会发现已步入转折点。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随着通胀率持续上升的可能性增加,投资者是否会对资产配置做出重大调整。

2280-kppteat0512020.png

为了应对通胀持续加剧带来的风险,Marko Kolanovic建议投资者缩短投资久期,并将配置从债券转移至大宗商品和股票。

他指出,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最近一直在上涨,但从历史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仍然便宜:过去10年,大宗商品是唯一绝对价值下降的主要资产类别。诸如标普GSCI之类的大宗商品指数也许是「最直接的通胀对冲工具」。

对于股票,该策略师建议投资者买入价值股,做空低波动型股票。他4月中旬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价值股势将在很长一段内跑赢成长股。

bb83-knqqqmv3208745.png

同时他提醒,投资者应谨慎对待ESG投资,因为投资ESG会引入额外的做空通胀敞口(例如,做多科技股和做空能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