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一句话引发科技股暴跌!耶伦澄清加息言论,拥护美联储独立性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05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NBC名嘴:市场再次提供了抄底优秀公司的机会;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创历史纪录;预计全年疫苗收入260亿美元,辉瑞财报超预期;Lyft客流量改善明显,预计Q3实现EBITDA盈利。

(原标题:外媒头条 | 一句话引发科技股暴跌!耶伦澄清加息言论,拥护美联储独立性)

彭博

  • 收盘:耶伦一句话引科技股暴跌!纳指重挫近2%

昨晚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有关利率的言论令市场恐慌,科技股大面积遭到抛售,纳指重挫近2%。标普500指数跌幅较小,商品、金融和工业板块上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随着政府支出增加,经济增长速度加快,利率可能会上升。经济学家认为这其实是不言而喻的。在随后的采访中,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她没有预测或建议加息。

耶伦的讲话没有明确加息的时间表,她澄清了自己的言论,称她不建议FOMC加息。我们仍然预计,随着经济数据的改善,FOMC将对加息变得非常有耐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Kim Mundy

  • 耶伦澄清加息言论,坚决拥护美联储独立性

前美联储主席、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早些时候谈到财政支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时表示,她没有预测或建议加息。周二早些时候,媒体报道耶伦称拜登政府的支出措施可能会导致利率上升,这导致金融市场出现了大规模抛售。

加不加息这不是我所预测或建议的事情。如果有人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我想那个人就是我。美联储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实现其双重使命目标。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

华尔街日报

undefined

  • 预计全年新冠疫苗收入260亿美元,辉瑞财报超预期

医药巨头辉瑞将今年新冠疫苗的销售指引提高到约260亿美元,增幅为73%,这反映了辉瑞新冠疫苗需求之旺盛。

辉瑞首席执行长Albert Bourl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全球对新冠疫苗的需求将至少持续几年。在接种疫苗后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后进行加强注射,然后每年进行一次。

辉瑞表示,今年一季度新冠疫苗贡献了34.6亿美元营收。

  • Lyft客流量改善明显,预计Q3实现EBITDA盈利

打车巨头Lyft表示,与去年大部分时间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的乘用车需求有所改善。Q1活跃乘客人数为1350万,环比增长了约8%,但同比仍下降逾三分之一。

Lyft Q1营收接近6.0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557亿美元,但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5.58亿美元。亏损从3.981亿美元扩大至4.273亿美元,主要与股票薪酬相关的成本、保险责任相关的费用有关。

Lyft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实现EBITDA盈利。

CNBC

  • CNBC财经名嘴:市场再次提供了抄底优秀公司的机会

在华尔街经历了一天的惨痛暴跌后,CNBC知名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抄底优秀公司的机会。

尽管我们今天遭遇了残酷的抛售,但我们仍处于我见过的最大的二次机会市场之一。这种情况我们已经见过无数次了,但当股市崩盘时,人们很难记住自己应该去抄底,而不是去割肉。

-CNBC知名主持人Jim Cramer

  • 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创历史纪录

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因刺激法案给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从而刺激了对外国产品的持续需求。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新一轮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的分发,美国国内经济继续显示出大幅改善的迹象,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急剧扩张至744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6%,也高于2月份的705亿美元。

其中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增长了22%,达到369亿美元。对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增长了23.5%,达到84亿美元。

金融时报

  • 婴幼儿护理公司Honest周三IPO,估值15亿美元

婴幼儿护理公司Honest本周在纳斯达克上市。女演员Jessica Alba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Honest将于周二为其IPO进行定价,预计估值至多15亿美元。此前,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摆脱一系列产品诉讼和召回造成的声誉和财务损失。

这家成立于2011年的公司在2015年的估值曾高达17亿美元,后来因其声称产品中只使用天然成分而引发争议。Honest从来没有盈利过,但由于疫情引发了清洁护理产品和其他家庭必需品的抢购,Honest收入从2019年的2.36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亿美元。亏损从2019年的3100万美元收窄至1400万美元。

  • 科技股哑火,纳斯达克100指数创3月以来最差表现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可能不得不适度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这一言论引发了市场动荡。已经对通胀表示不安的投资者,在财政部长的讲话后纷纷抛售离场,这是纳斯达克100指数自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考虑到目前的估值水平、乐观情绪,以及我们取得的进展之快和进展之远,市场出现一点调整十分正常。有很多利好消息,但感觉真的都被Price in了。

-GuideStone Capital总裁David Spika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PayPal、Twilio、Uber、通用汽车等财报。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