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荣盛发展又一高管离职:公司业绩大幅下滑,销售增速不及平均值

来源:贝多财经 2021-05-06 23: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荣盛发展又一高管离职:公司业绩大幅下滑,销售增速不及平均值)

5月6日,深交所上市房地产公司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公告称,2021年4月30日,公司董事会接到陈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陈伟请求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荣盛发展表示,陈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及公司控股下属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据贝多财经了解,陈伟曾任荣盛发展财务总监。

据了解,2021年年初,荣盛发展也曾有一员大将离职。公开信息显示,荣盛发展于2021年1月4日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张志勇辞去该集团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荣盛发展及控股子公司担任职务。

张志勇在辞职前主要负责荣盛发展旗下荣盛康旅业务,为荣盛康旅执行总裁。根据荣盛发展此前财报显示,张志勇于2018年7月加入荣盛发展,历任荣盛发展南区投资副总裁、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荣盛康旅)执行总裁。

公开信息显示,荣盛发展的董事长为耿建明、总裁为刘山,两人均为荣盛发展的创始人兼股东。除了耿建明、刘山,荣盛发展的高管还包括陈金海、鲍丽洁、伍小峰、林洪波、景中华、秦德生、庄青峰、王守波等8名副总裁。

其中,景中华、林洪波于2020年3月升任为荣盛发展副总裁,王守波于2020年8月升任为副总裁。另据了解,景中华还兼任该公司财务总监一职。在此之前,陈伟曾为荣盛发展财务总监,但在2016年因工作调整而辞去该职务。


业绩方面,根据荣盛发展公布的2020年财报,其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15.1亿元,同比增长0.8%;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下降17.8%。同时,其毛利率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为27.8%。

从这个角度来看,荣盛发展2020年的收入基本与2019年持平,而盈利水平则出现大幅下滑,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而2021年第一季度,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118.99亿元,同比上升44.97%;净利润约8.98亿元,同比增加1.79%。


据贝多财经了解,荣盛发展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不同步的主要原因是结算项目的毛利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荣盛发展方面还称,“这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大趋势是一致的。”

经营指标方面,2020年,荣盛发展实现全口径合约销售金额1270.97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05%。对比来看,荣盛发展的销售金额增速低于百强房企平均12.4%的增速。

土地储备方面,荣盛发展2020年新增土储建筑面积695.4万平方米,新增土储拿地金额282.0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9%、6.6%。据了解,其2020年计划拿地建面1355.92万平方米,但实际仅完成目标的51.3%,还有接近五成的缺口。

负债方面,荣盛发展的债务结构仍需要进一步优化。截至2020年末,荣盛发展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316.0亿元,同比增加4.1%。同时,其长短债务增加至1.8,短期债务额则较同比下降26.2%,现金短债比为1.2,有所优化。

不过,截至2020年末,荣盛发展的资产负债率为82.07%,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80.18%,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78%,超出监管规则不高于70%的要求,踩中“三条红线”的一条。

截至2020年末,荣盛发展的总债务规模为2368亿元,同比增长12.8%;流动负债合计1878亿元,同比增长约6%。同期,荣盛发展的融资余额为730.99亿元,其中一年到期的债务约257亿元,而公司货币资金约为315.97亿元。

此外,贝多财经发现,荣盛发展旗下物业企业——荣万家于2021年1月15日在港交所上市。2020年,荣万家实现营业收入18.07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33%。

截至2020年底,荣万家的合约建筑面积约为9020万平方米,合约项目数量434个,分别同比增长约16.5%、20.2%;在管建筑面积约5970万平方米,在管项目数量为305个。

对于2021年,荣盛发展方面称,拟新获取建筑面积约1122.23万平米,计划新增融资544.90亿元。同时,荣盛发展2021年计划签约金额约1300亿元,计划实现销售回款105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