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科技股萎靡,大宗商品价格创新高;苹果早期投资人:拜登加税不影响科技股行情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5-04 08: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PAC热情消退,股价皆大幅回调;日经:销量疲软,苹果计划砍单AirPods 25%-30%;全球汽车供应链正经历50年来最大考验。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科技股萎靡,大宗商品价格创新高;苹果早期投资人:拜登加税不影响科技股行情)

彭博

  • 收盘:道指、标普收涨,科技股拖累纳指

昨晚道指、标普表现强劲,而特斯拉、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则拖累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6%左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仍不稳定。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银领涨贵金属。铜和石油价格上涨超过1%,能源和材料类股普遍上涨。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涨幅达到创纪录水平,接近3400美元。

对股市而言,世界发展情况仍近乎完美。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企业收益不断上升,估值也很高,但目前还没有人会在宴会开始时把酒杯拿走。

-安盛首席投资官Chris Iggo

  • 原油需求前景乐观,大宗商品价格再创新高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至新高。因经济复苏点燃了能源需求复苏的希望,而美元走软更加激发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追踪23种大宗商品价格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周一上涨0.7%,创2012年以来新高。

据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称,到2021年底,全球每天的原油消费量可能再次达到1亿桶,这将从过去一年的疫情所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中完全恢复。

华尔街日报

  • 全球汽车供应链正经历50年来最大考验

丰田汽车正在疯狂囤积零部件,但库存仅能满足4个月生产。大众汽车正在建设6家工厂,这样它就可以拥有充沛的电池产能。与福特当年做法类似的是,特斯拉也正试图锁定获取原材料的渠道。

以「即时生产」为标志的高效汽车供应链,正经历半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变革,疫情加剧了供应链的考验。

即时生产模式是当年为供应链效率和规模经济而设计的。像疫情这样前所未有的危机凸显了我们以前供应链模式的脆弱性。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

  • 比尔·盖茨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离婚

根据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他和妻子梅琳达·盖茨的声明,在结婚27年之后,他们已经决定结束婚姻关系。声明称,他们将继续在基金会一起工作。

图片

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深思熟虑并做了大量工作之后,我们已经作出了终结婚姻关系的决定。在过去27年时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非凡的子女,并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工作,来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的、多产的生活。我们对这个使命仍有共同的信仰,并将继续共同做这个基金会的工作,但不再认为在我们生活中的下一个阶段里,我们还能一起成长。在我们开始过这种新生活之际,我们想要空间和家人隐私。

-比尔·盖茨

CNBC

  • 苹果早期投资人:资本利得税不会影响科技股行情

知名风投Greycroft创始人、苹果早期投资者Alan Patricof周一对CNBC表示,他并不担心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对股市会造成影响。

在节目采访中,Alan Patricof并没有对提高资本利得税表示支持。他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可能会「以某种方式进行修改」该法案。与硅谷一些风投家观点不一的是,Alan Patricof认为资本利得税的上调不太可能影响投资者的行为,尤其是投资于科技公司。

我相信投向初创企业的资金将会和现在一样多,企业家不会停下来说,‘哇,资本利得率上升了。我最好不要开公司了。大型投资机构也不会突然把他们的资金赎回,说,‘天哪,利率在上升,所以我们不能再进行投资了。

-知名风投Greycroft创始人Alan Patricof

  • 瑞信:投资者应该忽略“5月卖出”经典法则

「Sell in May, and go away」是华尔街流传已久的经典法则。虽然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市场表现最强劲的六个月是11月至4月,5月至10月表现略显疲软。但华尔街专业人士表示,这一法则近些年已经失效。

任何指望规律复现的投资策略都可能是糟糕的策略。5月至10月之间的市场历史表现确实疲弱,但这不是卖出的理由。

看看我们在这个财报季都做了些什么。上市公司业绩比预期整体高出22%——22%这是闻所未闻的。预计第二季度业绩将更加强劲,这些业绩报告将于7月份发布。

我不会建议大家在5月份离场。我认为在这样的市场中,你可能犯的最大错误是太天真,过早离场。你最好多待一会儿,而不是早走。

-瑞信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Jonathan Golub

金融时报

  • SPAC热情已逐渐消退,股价皆出现大幅回调

通过SPAC上市的企业,股价已较高点平均下跌39%,原因是投资者对SPAC的投机兴趣迅速降温。

在自2020年初以来已完成交易的41家SPAC公司中,有3家的股价甚至高点回调95%。18家回调超50%,有几家回调超过80%。平均回调39%。

从历史上看,在市场狂热期间,有更多垃圾公司为了乘风而上市,这就反映了目前SPAC狂潮现状。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Shivaram Rajgopal

  • 日经:销量疲软,苹果计划砍单AirPods 25%-30%

据知情人士向《日经亚洲新闻》透露,苹果今年将把AirPods无线耳机的计划产量削减25%至30%,原因是竞争加剧影响了苹果增速最快产品线的销量。自2016年推出以来,AirPods出货量一直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

苹果预计2021年将生产7500万至8500万部AirPods,而此前的预测为1.1亿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订单减少幅度最大的是第二季度末。AirPods库存水平和门店库存目前都很高,需求也不像预期的那么强劲。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动视暴雪(ATVI.US)$$Lyft(LYFT.US)$$莱迪思半导体(LSCC.US)$$辉瑞(PFE.US)$等财报。

08.png以上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