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年内排名第二!拜登上任100天道指表现仅次罗斯福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30 0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任后100天的股市表现中,拜登不仅轻松超越了特朗普,其战绩与百年内所有总统相比,也是十分出色。

(原标题:百年内排名第二!拜登上任100天道指表现仅次罗斯福)

不知不觉,拜登已经上任100天了。

当年“懂王”特朗普的狠话仍在耳边:拜登当选股市就崩盘!我当选股票市场就繁荣。

那么拜登上台一百天后,美股市场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超越川普,拜登近几届表现最佳

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在上任前100天股市表现中,拜登不仅超越了特朗普,其战绩在最近四任总统的表现当中,也是相当出色。

拜登上任后一百天,道琼斯指数上涨了9.88%,战绩排名第一。而前任总统特朗普以6.12%的涨幅屈居第二,小布什则以2.1%的涨幅排名第三。

而在08年金融危机时期上任的总统奥巴马,前一百天的成绩为-1.15%,不幸垫底。此外,在其任期的前48天内,道指直线下跌了20.94%,在其100天任期内走出了一个深V。

虽然目前看来,拜登的战绩貌似表现不错。但是成绩之外,我们需要对照着看另外一组数据:

上任后的一百天,拜登先签署了1.9万亿的联邦支出法案,随后又签署2.3万亿的基建支出计划和1.8万的家庭救济法案。这比排名第二的克林顿多了一倍多。

道指的优秀表现,可能与这大放水不无关系。

唯一连任四届总统的男人,上任百天,股市指数一骑绝尘

拉长时间期限来看,拜登上任后前100天的股市战绩也十分突出,在过去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拜登竟然排名第二!然而与第一相比,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了,无法超越那个神话。

数最强王者,还要看富兰克林·罗斯福,对,就是那个唯一 一 位连任四届的猛男。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下图,在美国过去一百年的历史上,罗斯福的成就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在罗斯福当选总统的一百天后,道琼斯指数涨幅高达75.13%,在榜单中遥遥领先,傲视群雄。当然这也与当时30年代的历史背景有关。罗斯福于1933年3月4日上任时,美国陷入了长达数年的大萧条时期。罗斯福立即关闭了银行和股票市场。当股票在12天后重新开盘交易时,道琼斯指数在第一天就飙升了创纪录的15%。罗斯福还召集国会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特别会议,通过了创纪录的76条法律。 

总结

股市一直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上涨,一定程度上说明经济正在好转。

但是在经济复苏之际,美联储的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就如上述所讲,股市的上涨与拜登的推行的大规模联邦支出不无关系,那么在这样的节点上,鲍威尔会不会决定「踩住油门」,给市场降降温呢?值得长期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