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途早报 | 蔚来:缺芯是Q2交付主要挑战;贝索斯即将发售太空船票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30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和Alphabet预示美股回购热潮卷土重来;13家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被约谈;百度将于5月推出无人驾驶车Robotaxi服务;万科获机构举牌。

(原标题:富途早报 | 蔚来:缺芯是Q2交付主要挑战;贝索斯即将发售太空船票)

热点要闻

  • 美国一季度GDP环比增长6.4%

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4%,高于预期值的6.1%。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6.4%的速度增长,反映了经济持续复苏、企业重新开业以及政府继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

  •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的需求达到一年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的使用量连续第四天上升,达到1735亿美元,超过周三的1667亿美元,为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 美国政府逾一年来首次以0%的收益率发行债券

美国政府周四发行的四周期国库券的中标收益率为0%,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以来首次。财政部以0%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库券,并以0.01%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八周期国库券。

  • IEA报告: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将达到1.45亿辆

根据IEA的《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将达到1.45亿辆。如果各国政府加紧努力实现国际能源和气候目标,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到2020年达到2.3亿辆。上述预测都不包括两轮和三轮电动汽车。

  • 13家被约谈网络平台企业表态,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

2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从事金融业务的主要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携程金融等13家网络平台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代表参加了约谈。

参与此次约谈的13家企业表示,将高度重视自查和整改工作,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在保证金融业务合规性和连续性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

美股复盘

  • 收盘:科技公司财报强劲,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四收高,标普500指数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科技行业巨头苹果与Facebook的业绩强劲,提振了市场信心。投资者正评估拜登关于基建与税收的国会讲演。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道指涨0.71%,纳指涨0.22%,标普500指数涨0.68%。

logo

  • 蔚来Q1营收79.8亿元超预期,预计Q2将交付2.1至2.2万辆汽车

$蔚来(NIO.US)$于周四美股盘后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达79.8亿元,同比上涨481.8%,环比上涨20.2%;non-GAAP净利润为亏损3.54亿元,同比下降78.6%,环比下降73.3%。蔚来创始人及CEO李斌表示,蔚来的产品需求还是非常强劲,但在目前缺芯的背景下,主要的问题及挑战还是在供应链上,预计二季度蔚来将交付21000至22000辆汽车。

  • 亚马逊Q1总营收再破千亿,净利润同比大增220%

$亚马逊(AMZN.US)$于周四美股盘后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公司总营收1085.2亿美元,同比增长44%,连续两个季度突破千亿;净利润8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20%。

logo

  • 世界首富打响太空旅游争霸战,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即将发售太空船票

$亚马逊(AMZN.US)$CEO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在周四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表示,将很快开始出售太空旅游火箭「新谢泼德」号的太空船票。本月中旬,蓝色起源再次成功发射「新谢泼德」号火箭,成功测试了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助推器和能够将人类送至太空边缘并返回的太空舱系统。

  • 巨额资金在手,苹果和Alphabet预示着美股回购热潮卷土重来

$谷歌A(GOOGL.US)$表示,已拨出多达5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回购股票。苹果公司也不甘示弱,一天后承诺将回购900亿美元股票。这可能预示着企业已经准备好将不断增加的现金储备返还部分给股东。企业的股票回购自截至去年6月底季度触底以来,一直在缓慢回升。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7万亿美元。

  • 杰富瑞: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17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杰富瑞分析师Kyle McNealy将该公司对$苹果(AAPL.US)$的目标价从160美元上调至175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远超市场对所有指标的普遍预期」。McNealy称,「苹果在5G方面的机会和潜力仍是被低估的,我们只是处于苹果5G应用周期的最初阶段。」

  • 推特Q1同比扭亏为盈,但业绩指引逊市场预期,盘后大跌11%

周四美股盘后,$Twitter(TWTR.US)$公布2021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收为10.36亿美元,同比增28%;净利润6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840万美元。公司预计二季度营收9.80-10.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预计mDAUs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呈现出低水平的两位数增长,二季度mDAUs增幅可能偏低。受此影响,公司盘后股价大跌超11%。

big

  • 诺基亚CEO: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3年

$诺基亚(NOK.US)$CEO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4月29日表示,困扰汽车制造商、数据中心所有者和电子产品制造商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已经演变成一场有可能拖到2023年的「战斗」。

  • Moderna疫苗保存时长取得技术突破

$Moderna(MRNA.US)$周四表示,他们生产的mRNA新冠疫苗在保存问题上取得了技术突破,研究数据显示,这些疫苗可以在冰箱中保存3个月。

港市前瞻

  • 百度将于5月推出无人驾驶车Robotaxi服务

$百度集团-SW(09888.HK)$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于5月2日在北京首钢园启动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服务。该公司称,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无人驾驶的共享车,如果遇到紧急状况将由5G云代驾。该服务旨在成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访客出行选择的常规部分。公众将能通过Apollo Go应用程序约车,即可体验无人驾驶车的出行服务。百度表示,上车前,乘客需要扫瞄车身二维码以确认身份,并进行健康码扫码登记。

  • B站回应「退出游族控制权」:不予置评

针对「B站退出游族网络控制权」一事,$哔哩哔哩-SW(09626.HK)$回应称,不予置评。此前有媒体报道,B站早前确实参与了竞标游族网络控制权,但目前已经退出了收购。

  • 万科企业获德宇众举牌,与一致行动人持股达5%

$万科企业(02202.HK)$公告,德宇众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万科A股804,800股,占万科已发行股份的0.01%,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合计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截至2021年4月29日,德宇众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表决权的万科股份580,886,618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

  • 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润升394.92%至15亿元

$药明康德(02359.HK)$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0亿元,同比增长5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9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0亿元,同比增长120.92%;基本每股收益0.62元。

  • 康希诺生物一季度归母净亏损同比收窄38.91%至1411.41万元

$康希诺生物-B(06185.HK)$发布公告,于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67亿元,同比增长1148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人民币1411.41万元,同比收窄38.91%,基本每股亏损人民币0.06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57.80%。

  • 绿城管理控股截至3月底新拓代建项目代建费约23.4亿,占去年完成指标的40.3%

$绿城管理控股(09979.HK)$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集团新拓代建项目的合约总建筑面积达902万平方米,占去年全年完成指标的48.3%;新拓代建项目代建费预估23.4亿人民币,占去年全年完成指标的40.3%。

  • 金山软件:金山办公一季度净利润升178.65%至3.07亿元

$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附属金山办公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10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7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02.27%;基本每股收益0.6668元。

今日关注

关键词:中国4月PMI、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阿斯利康财报

一只股票值4元钱,在2块钱时,你觉得很便宜了,于是买了,但是却跌到一元钱,长期来看这并不一定是个亏钱的投资,因此是亏或是赚一定意义上取决于你能不能坚持。——景林蒋锦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