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途早报 | 特斯拉将继续投资比特币;市场传亚马逊将拆股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7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密货币多头:狗狗币迅速崛起是「典型的泡沫」!马斯克称没有卖掉任何个人持有的比特币;美团称将配合监管调查,各项业务正常运行;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今年四季度开始削减QE,而非明年。

(原标题:富途早报 | 特斯拉将继续投资比特币;市场传亚马逊将拆股)

热点要闻

  • 拜登周三将揭晓大规模加税计划,料面临两党议员围攻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本周三对国会宣布一项计划,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料将被提高至四十年多来最高水平。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面临更高的边际所得税率。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将被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共和党议员很可能会集体反对加税,白宫说不定还会遇到民主党议员的挑战。

  • 美国将向其他国家提供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承诺帮助印度

美国宣布将向海外输送6000万剂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拜登当天也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并表示将帮助印度抗击日益严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一系列紧急援助。援助包括了治疗新冠肺炎所需要的药物和呼吸机,以及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所需要的生产原料等。

  • 投行:拜登增税计划短期内或对美股构成打击

据投行BTIG,当华盛顿同时提高公司税率和个税税率时,股票市场通常在第一年表现不佳,在第二年则会遭到抛售。Emanuel此前就表示,美国增税时有13次股市下跌的情况,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993年。但Emanuel表示,增税可能只会在短期内打击股市。在大量政府刺激措施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经济和收入的增长最终可能会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5047点。

  • 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本周调整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的可能性下降

有效联邦基金利率自2月以来就保持在0.07%水平上,因此美联储在周三维持管理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Wrightson ICAP称,如果联邦基金利率降到0.06%,美联储就可能倾向于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

  • 经济学家们对美联储的预期大变:今年四季度开始削减QE,而非明年

彭博调查显示,约有45%的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第四季度宣布缩表,14%的经济学家认为这将在第三季发生。整体调查结果基调较3月份时偏鹰,当时较多受访者认为缩表是2022年才会发生。

  • 加密货币多头:狗狗币迅速崛起是「典型的泡沫」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首席战略官、长期看涨加密货币的Meltem Demirors周一表示,狗狗币(Dogecoin)今年的迅速崛起「绝对是狂热」。Demirors说:「在我看来,这是典型的泡沫。我并不是说它是好是坏。狗狗币不适合我。我的公司未对狗狗币进行分析是有原因的。我们不交易狗狗币。」

  • 泰国疫情突然爆发

4月26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透露,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48例,其中本土病例2038例,境外输入10例,累计确诊达57508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148例。目前泰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对泰国首都曼谷采取「封城」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

美股复盘

  • 道指小幅收跌,纳指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市场将迎来忙碌的一周财报与经济数据。本周多家科技行业巨头将公布财报,美联储将作出货币政策决定,拜登将在国会提议提高资本利得税和公司税率。道指跌0.18%,纳指涨0.87%,标普500指数涨0.18%。

logo

  • 特斯拉连续七季盈利,Q1净利同比增长363%

$特斯拉(TSLA.US)$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及财务报告:2021年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一季度non-GAAP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63%。碳积分销售额已持续成为特斯拉盈利的关键动力,今年一季度不仅是特斯拉连续第七个季度盈利,但也是连续第六个季度没有碳积分销售就无法盈利的一个季度。

  • 马斯克:没有卖掉任何个人持有的比特币

$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在推特的回复中说,特斯拉出售该公司持有的比特币的10%,以证明该加密货币在资产负债表上作为现金替代物的流动性。马斯克补充说,他没有卖掉任何他个人持有的比特币。

logo

此外,在电话会上,特斯拉CFO Kirkhorn表示,他和马斯克一直都设法为保持流动性和存储现金找到一个兼顾性的解决方案,故而决定进入比特币市场。他说,特斯拉将继续投资比特币,相信比特币的「长期价值」。

  • 传亚马逊将拆股,最早或于本周财报出炉时宣布

周一,记者Charles Gasparino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根据交易员的消息,$亚马逊(AMZN.US)$可能在2021年进行拆股,最早可能将于该公司在本周发布财报时宣布。据悉,亚马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早间公布财报。Gasparino认为,拆股将有助于亚马逊被纳入道指,并帮助贝佐斯超越特斯拉CEO马斯克稳坐世界首富之位。

  • 苹果iOS隐私政策遭德国9家行业协会投诉

代表德国最大的媒体、科技和广告公司的9家行业协会,向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AAPL.US)$,称苹果调整iPhone隐私政策是一种垄断行为,将损害广告市场。苹果预计于周一晚些时候推出iOS 14.5,这一更新将迫使所有应用程序(App)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出于广告目的而被跟踪。据预计,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拒绝,从而影响整个移动广告市场。

  • 英特尔CEO:汽车已变成新电脑,将开放工厂生产更多汽车用芯片

$英特尔(INTC.US)$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正在变成裹着橡胶的新电脑。他认为汽车业将是英特尔代工业务的巨大新市场,该公司将开放工厂帮助生产更多汽车用芯片。盖尔辛格重申,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有可能至少持续两年,但他承诺英特尔将尽一切努力帮助缓解这个问题。

港市前瞻

  • 周一南向资金净流入32.33亿港元

logo

  • 美团:配合监管调查,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4月26日,$美团-W(03690.HK)$发布公告表示:今日,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 天猫成立上海中心,天猫副总裁吹雪担任中心总经理

$阿里巴巴-SW(09988.HK)$天猫在上海宣布成立天猫上海中心,天猫美妆事业部、运动户外事业部、消费者策略中心等团队将第一批入驻。天猫副总裁吹雪担任该中心总经理。成立天猫上海中心是今年天猫提升商家经营体验的系列措施之一。除了天猫上海中心之外,今年,阿里巴巴还将20多个城市设立本地化的运营团队,以服务当地商家,并对商家进行电商培训。

  • 协鑫新能源与广东金元新能源等达成第二批电站交易,获得3.55亿元现金流

$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及$协鑫新能源(00451.HK)$联合公告,于2021年4月26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间接附属公司贵州中新能新能源、 三亚协鑫新能源及苏州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广东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威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第二批该等购股协议。相关卖方同意向相关买方出售册亨精准的99.0%股权及定安协鑫、罗甸协鑫及遂溪协鑫的全部股权。该等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预计为约人民币3.55亿元,而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其债务。

  • 永达汽车一季度股东应占净利润人民币5.26亿元,同比增加786.2%

$永达汽车(03669.HK)$发布公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乘用车销量人民币583.96亿元,同比增加98.3%,股东应占净利润人民币5.26亿元,同比增加786.2%,平均存货周转天数25天。

  • 金风科技一季度归母净利9.72亿元,同比增加8.62%

$金风科技(02208.HK)$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68.22亿元,同比增加2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增加8.62%;基本每股收益0.2212元。

今日关注

关键词:日本央行决议、OPEC+会议、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汇丰/谷歌/微软财报

所有人都知道当前是「现金为王」的时候,大街小巷都在讲「现金为王」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开始投资。但当所有人都想把手中的现金拿出去投资时,也是下一个泡沫到来的时候。——淡水泉赵军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