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前瞻 | 超级星期三来袭!市场聚焦拜登、鲍威尔、苹果财报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8 2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脸书盘后发布财报;高盛预测:美股将面临抛售!拜登国会联席会议讲话来袭,聚焦社会支出和加税计划详情;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为何不考虑雇佣公关”:专注于产品;传蔚来将推磷酸铁锂电池包;欧盟或对苹果发起首个反垄断起诉,罚金可达全球收入10%。

(原标题:美股前瞻 | 超级星期三来袭!市场聚焦拜登、鲍威尔、苹果财报)

全球宏观

  • 高盛最新预测:美股将面临抛售!大宗商品6个月内或再涨13.5%

近期,高盛更新了一系列资产的预期,先是从美股多头转向空头,紧接着周三又发布了对大宗商品的预期:预计大宗商品在未来6个月将再上涨13.5%。

在看涨大宗商品的同时,高盛对于未来几个月美股的前景却略显悲观。最好的结果就是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美股一直横盘。甚至有可能更糟,Kostin警告称,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在过往资本利得税上调之前也很疲弱。「美国国内增长正在见顶,股票长期回报可能较小,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已见顶。」

  • 拜登国会联席会议讲话来袭,聚焦社会支出和加税计划详情

拜登将于今日进行首场国会联席会议讲话,预计将公布社会支出和加税计划详情。

据报道,社会支出计划规模将达1.8万亿美元,内容包括面向三岁和四岁儿童的全民学前计划,扩大中低收入家庭的托儿服务,以及两年的社区大学教育,包括非法移民的孩子。此前还有报道称,拜登拟把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上调至约40%,藉此为上述计划筹集资金。

  •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来袭,预计将无视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按兵不动,故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何看待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上。

自上次会议以来,鲍威尔一再重申,只有在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和就业恢复到大流行前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才会开始收紧政策。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及如何看到最近几周大宗商品的涨势。近期,农业和工业大宗商品均创下多年新高。

  • 瑞银:尽管印度Covid-19病例激增,但新兴市场股市仍具吸引力

瑞银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表示,尽管最近印度COVID-19病例激增,但新兴市场股市仍具吸引力。海菲尔列出了三个理由:印度权重偏科技,可免于疫情最坏影响;中国科技监管风险正在消除;美元和美债走势不会颠覆新兴市场风险资产。

海菲尔建议投资者通过配置亚洲价值股和周期股布局经济重启和通货再膨胀,重点关注资本货物、建筑材料、消费服务、交通运输、银行、金属和矿业等行业。

  • 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低估了通胀失控风险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表示,虽然美联储一直向市场传达「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的跃升将是暂时的」的信息,但他并不这么认为。他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低估了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

冈拉克对通胀的看法使他对美股也持悲观态度。他表示,美国股市在几乎所有指标上相对于外国市场都被高估了,因此他正在买入欧洲股票。

  •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苹果、Facebook盘后公布财报

盘前,道指期货和纳指期货小幅下跌,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决议、拜登讲话和盘后公布的科技巨头财报。

  • 马斯克抨击SEC:与华尔街对冲基金走得太近,未能对SPAC采取更多行动

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作为重要的监督机构,SEC有时与华尔街对冲基金关系过于密切了。他质疑SEC为何没有对SPAC采取进一步行动。

image

(来源:推特)

虽然马斯克指责SEC对SPAC缺乏管控,但有消息称,SEC正考虑加大对SPAC的管控力度。据悉,SEC有意限制SPAC公布盈利增长预测。

在SPAC的发起人看来,发布盈利增长预测很重要,尤其是在目标公司是没有盈利的初创公司的情况下。然而,反对者认为,这些预测往往过于乐观或具有误导性。

  • 欧洲股市多数上涨

热点要闻

  • 特斯拉为何要抛比特币?马斯克:为了验证能卖得出去

财报显示,$特斯拉(TSLA.US)$在一季度斥资15亿美元购买数字资产,并通过出售获得2.72亿美元的现金。同时Q1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净数字资产价值为13.31亿美元,意味着特斯拉光是一季度通过交易比特币短线差价净赚1亿美元。对此,一直在社交媒体上鼓吹虚拟货币的马斯克则成了网友「讨说法」的焦点。

在回应质疑时,马斯克否认了有关「鼓吹币价,自己套现」的质疑,表示自己持有的比特币一个都没有卖,而公司卖掉10%的持仓实质上是为了证明比特币的流动性,足以作为资产负债表中现金的替代品。

而周二,马斯克在回应网友提问「比特币是否通过了特斯拉的压力测试?」时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image

(来源:特斯拉一季报)

  •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为何不考虑雇佣公关」:专注于产品

高盛前高管Gary Black在Twitter上询问马斯克,是否可以考虑雇佣一个公关人员?$特斯拉(TSLA.US)$目前没有汽车也做得很好,但随着FSD(完全自动驾驶)的到来,在中国和欧洲市场持续扩张,以及竞争对手对特斯拉明显的市场领导者的抨击,特斯拉的风险可能越来越大。

对此,马斯克回复表示,其他公司把钱花在广告和操纵公众舆论上,特斯拉则专注于产品。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为何不考虑雇佣公关”:专注于产品

  • Shopify第一季度营收9.89亿美元,市场预期8.65亿美元

第一季度,$Shopify(SHOP.US)$营收9.89亿美元,市场预期8.65亿美元,去年同期4.7亿美元;每股盈利9.94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08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7美元;商品交易总额373亿美元,市场预期334亿美元,去年同期174亿美元。此外,Shopify第一季度月活为8990万,同比增长62%。

  • 欧盟或对苹果发起首个反垄断起诉,罚金可达全球收入10%

欧盟预计最早于本周对$苹果(AAPL.US)$正式提起反垄断指控,该指控主要涉及苹果利用其平台地位,限制竞争对手的市场地位。这项指控可能导致苹果公司遭受高达全球收入10%的罚款,并可能挑战其依靠平台分成的商业模式。

苹果公司2020年收入为2745亿美元。该公司将于周三盘后公布最新一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在最新的季度中,苹果收入有望达到760亿美元。

此外,据日经新闻,因竞争加剧,销售放缓,苹果今年将削减AirPods 25%-30%的产量。

  • 蔚来将推磷酸铁锂电池包,或走出降成本、争夺中低价市场关键一步

据悉,$蔚来(NIO.US)$将对现有70度(kWh)电池包进行升级,新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做到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计划今年四季度发布。磷酸铁锂电池以成本低著称,蔚来可以通过此举降低成本,并冲击更低价格段的产品,参与更广市场的争夺。

  • 波音2021年Q1营收152.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波音(BA.US)$2021年Q1营收152.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54.07亿美元;2021年Q1净利润-5.3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74亿美元。 波音表示,737客机目前产能水平较低。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各客户紧密合作,解决此前发生的737 Max客机电气故障问题。

  • 研究称亚马逊2025年将超过沃尔玛,成美国最大零售商

电子商务研究公司Edge by Ascential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几年内,$亚马逊(AMZN.US)$将超过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到2025年,亚马逊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将达到6316亿美元,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而沃尔玛的销售额到2025年将增至523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

  • 美国最大院线AMC放弃增发5亿股计划

$AMC院线(AMC.US)$周二宣布取消有争议的发行5亿股新股的计划,将通过所谓的ATM发行(at-the-market equity offering)在二级市场发售4300万股新股,称这将足以满足今年的现金需求。AMC的股票今年受到散户投资者追捧,累计上涨了440%。但如果发行5亿股新股,将使其在外流通股数增加一倍以上,稀释当前投资者的兴趣。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