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富途早报 | 新债王称美联储对通胀全靠猜!马斯克嘲讽贝佐斯的火箭公司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4-28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称不认可被俄罗斯反垄断局罚款,将上诉;资管之王贝莱德维持看好风险资产;辉瑞称新冠口服药有望年底上市;谷歌/微软/AMD/星巴克等公司发布财报。

(原标题:富途早报 | 新债王称美联储对通胀全靠猜!马斯克嘲讽贝佐斯的火箭公司)

热点要闻

  • 新债王冈拉克:看空美股,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看法仅为「猜测」

冈拉克认为美联储在谈到对通货膨胀的看法时是在「猜测」,并警告说央行可能低估了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冈拉克称:「有很多指标表明,通胀将走高,而且不仅仅是暂时的。」今年到目前为止,木材、铜和石油等大宗商品已经飙升,因为在经济重新开放的情况下需求增加,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供应链问题。冈拉克对通货膨胀的看法还转化为对美国股市的看空观点。他认为,相对于国外市场,几乎所有指标都显示美国股市都高估了。

  • 美银:美国投资者的持仓调整越来越具有防御性

美银策略师Jill Carey Hall等写道,资金流表明投资者最近几周的防御性倾向越来越强,非必需消费股出现连续第6周资金流出,金融股则出现连续第5周资金流出。必需消费股出现连续第二周资金净流入,此前则是连续7周流出,医疗保健行业的资金流入达到1月份以来最大。价值股出现1月中旬以来首次资金流出,但客户同时卖出了成长型和价值型ETF,其中成长型ETF的流出量更大。

  • 贝莱德维持看好风险资产立场,下调通胀保值债券配置

贝莱德下调了对美国通胀保值债券的配置,称随着全球经济反弹,通胀预期的大幅上升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维持看好风险资产和对股票超配的立场,并青睐小盘股和新兴市场。贝莱德表示,近期通胀预期激增的背后原因是暂时的,例如供应紧张、消费者需求被压抑和过剩储蓄。根据周一的一份报告,该公司将其对通胀保值美国国债的立场从超配调整为中性。

  • 房源紧、利率低,美国2月份房价创出15年最大升幅

美国住房价格创出15年来最大升幅,低廉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房源稀缺助长了住房市场的紧张状况。2月份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是200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1月份的价格升幅为11.2%。与此同时,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上涨11.9%,超过了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11.8%的预期中值。

  • 拜登据称将在其「美国家庭计划」中放弃提高遗产税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及其经济团队计划在即将公布的加税计划中放弃提高遗产税。拜登在2020年竞选期间曾承诺提高遗产税,并且提高资本利得和公司所得税,以此迫使企业和和富人为联邦政府收入贡献更多资金。有消息称,在拜登周三公布的为「美国家庭计划」提供资金的措施中,将不会包含提高遗产税。目前美国的遗产税最高可达40%。

  • OPEC+确认坚持逐步增加原油供应的计划,因全球石油需求复苏

尽管印度的新冠疫情肆虐,但全球石油需求复苏,OPEC及其盟友建议推进逐步恢复石油生产的计划。与会代表称,由沙特和俄罗斯领头的委员会同意OPEC+可以跳过原定周三举行的全体部长级会议,并坚持逐步增加原油供应的路线图。由23国组成的该联盟打算未来三个月重启约每天200万桶的原油产量。

  • 工信部、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据上 证 报,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具体内容共七大方面,包括加强技术研发,支持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整车、动力电池、换电装备等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性能;开展示范应用,以城市实际需求为基础,制定合理可行的换电模式车辆推广目标,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

美股复盘

  •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涨3.36点,或0.01%,报33984.93点;纳指跌48.56点,或0.34%,报14090.22点;标普500指数跌0.90点,或0.02%,报4186.72点。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 摩根大通:重申对特斯拉的减持评级,目标价155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预计特斯拉股价将出现负面反应,其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与市场普遍预期相差「相当大」。Brinkman在研报中称,如果不是因为监管信贷销售高于预期,以及公司部分比特币头寸意外出售带来的收益,息税前利润与预期的差距还会更大,重申了对特斯拉的减持评级,目标价为155美元。Brinkman表示,特斯拉的溢价估值很可能要经过一群新的竞争电动汽车车型的「测试」,这些车型既会争夺销量和市场份额,也会减少其他汽车制造商对特斯拉「非常有价值」的电动汽车积分的需求。

  • SpaceX赢得登月合同后,马斯克转头就开始嘲讽贝佐斯了

贝佐斯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本周一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抗议,质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本月早些时候与埃隆·马斯克的SpaceX签订一份价值近30亿美元的月球着陆器合同。马斯克随后对贝佐斯的太空初创公司进行了辛辣的嘲讽,称贝佐斯的公司「无法升起(进入轨道),大笑。」(Can‘t get it up (to orbit) lol)

  • 苹果回应被俄罗斯反垄断局罚款:不认可结果,将上诉

俄罗斯反垄断局发布通告称,苹果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将被处以约合1200万美元的罚款。该局认定,苹果公司滥用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首先表现为妨碍研发人员研发家长监控应用程序,其次,苹果应用商店的准入规则不够透明。俄反垄断局表示,从2018年10月苹果公司就开始限制带有家长控制功能的手机应用的研发,许多第三方应用中的大部分家长监控功能就名存实亡。在俄罗斯反垄断局对苹果处以罚款后,苹果对此向当地媒体做出回应表示,对此结果并不认可,将进行上诉。

  • 福特:将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1.85亿美元电池研究中心

福特汽车称将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1.85亿美元电池研究中心,将于2022年年底之前投入运营。目标是为本公司电动汽车产品生产电池。

  • 谷歌:第一季度营收553.14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53.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1.59亿美元增长34%;净利润为179.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36亿美元增长162%。

  • 微软第三财季营收、EPS均超预期,盘后仍跌近4%

周二盘后微软公布第三财季财报,部分受疫情下电脑销售激增提振,第三财季微软营收、EPS均超预期,但运营利润率有所下降。2021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1年3月31日)微软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5美元,超出Refinitiv分析师预期的1.78美元;第三财季营收4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创下2018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同时亦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10.3亿美元。但微软股价盘后仍一度跌近4%,现跌2.64%,报255.05美元。

  • 辉瑞CEO:新冠口服药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

辉瑞CEO 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公司口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F-07321332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今年3月已经进入Ⅰ期临床试验阶段。据辉瑞早前透露,PF-07321332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患者需每天服用两次持续五天,这类药物已经成功证明能够治疗HIV、丙肝等病毒引发的疾病。从药物原理上解释,该药物与蛋白酶结合,可以阻止病毒复制。

  • 星巴克第二财季营收不及预期,中国同店销售劲增91%

星巴克第二财季调整后EPS62美分;营收67亿美元,同比增幅11%,市场预期68亿美元;净利润6.59亿美元,市场预期6.08亿美元。星巴克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同店销售增长15%,市场预期增长17%;国际同店销售增长35%,市场预期增长42.2%;第二大市场中国的同店销售增长91%;美国同店销售增长9%,恢复至了疫情前的水平。

港市前瞻

  • 周二南向资金净流入22.51亿港元

  • 兆科眼科将于明日上市

兆科眼科将于明日上市,发售价厘定为每股股份16.80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56倍。

  • 百胜中国首季净利润增加272%至2.3亿美元

百胜中国-S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该公司实现总收入为2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增加46%;净利润为2.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00万美元增加272%,主要是由于经营利润的增加。每股摊薄盈利为0.53美元。

  •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全球供应和接种双双突破1亿剂,一季度财报亮眼

国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已在中国、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塞舌尔等国获批注册上市。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全球供应和接种双双突破1亿剂,已在全球范围内57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国药控股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1202.7亿元,去年同期为944亿元;净利润12.16亿元,去年同期8.12亿元;稀释每股收益为0.39元,去年同期为0.26元。

  • 小米卢伟冰:把做专业游戏手机当做长期战略,第一批K40游戏版手机已售罄

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兼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北京宣布,Redmi正式进军游戏手机领域,「把专业游戏手机当做长期战略。」随后,卢伟冰在微博表示,第一批小米K40游戏版手机预售货源已售罄。

  • 恒大物业附属拟3919.83万元收购恒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

4月27日,恒大物业发布公告,全资收购恒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恒大保险经纪是恒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为用户提供涵盖人身险、财产险的综合性保险经纪服务,目前在全国拥有14家省级分公司和一支由近万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销售和服务队伍,2020年保费业绩约9.5亿元。

11.png

今日关注

关键词:澳大利亚CPI,德法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EIA库存、比亚迪股份/港交所/赣锋锂业/Facebook/苹果财报

晨读:

企业「真正的护城河」是长期创造最大价值,而且是用最高效的方式和最低的成本创造最大价值。-张磊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