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干货!2020年A股IPO市场中介机构成绩全景回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2020年A股IPO市场中介机构成绩全景回顾)

2020年度IPO承销金额排行榜由中信建投夺得第一,首发承销金额837亿元;海通证券以608亿元位列第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紧随其后。从通过数量来看,中信证券排名第一,达到102家次,其次是中信建投。

保荐机构成绩单

2020年度IPO承销金额排行榜由中信建投夺得第一,首发承销金额837亿元;海通证券以608亿元位列第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承销金额增长最大的是海通证券,较去年提高1648%,名次从去年的十五名一跃排行到第二;其次,国金和光大证券较去年提升也较大,分别同比增长471%和398%。从通过数量来看,中信证券排名第一,达到102家次,其次是中信建投。

2020年,各头部券商投行项目储备都比2019年多,在资本市场改革作用下,大型券商IPO数量(含普通板块和科创板)都比2019年多。截止2021年2月底,  IPO审核申报企业中,中信证券数量最多,达到306家,其次是中信建投证券,达到253家。

会计师事务所成绩单

2020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以90家审计数位列第一,较去年增加61家,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立信会计事务所和容诚会计事务所,审计家数分别为以59家和41家。从通过数量来看,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排名第一,达到155家次。

律师事务所成绩单

2020年,国浩律师事务所以49家审计数位列律师事务所IPO排行榜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业务单数分别为41家和39家。

资产评估机构成绩单

2020年,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44家评估家数位居榜单第一,较去年业务同比增长238%。

更多IPO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年A股IPO市场全景回顾与2021年前景展望专题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