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牛油果行业发展现状与进出口情况分析 牛油果进口依赖度较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牛油果行业发展现状与进出口情况分析 牛油果进口依赖度较高)

鳄梨俗称牛油果,是樟科鳄梨属植物,常绿乔木,耐阴植物。高约10米,树皮灰绿色,纵裂。叶互生,长椭圆形、椭圆形、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极尖,基部楔形、极尖至近圆形,革质,上面绿色,下面通常稍苍白色。花淡绿带黄色,长5-6毫米,花梗长达6毫米,密被黄褐色短柔毛。花被两面密被黄褐色短柔毛,花被筒倒锥形。果大,通常梨形,有时卵形或球形,黄绿色或红棕色,外果皮木栓质,中果皮肉质,可食。花期2-3月,果期8-9月。

我国牛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逐年增加,2020年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为2.3万公顷,产量为12.9万吨。我国牛油果主要靠进口,2020年牛油果进口数量为2.75万吨,出口数量为16.51吨,进口主要来源于墨西哥、智利和秘鲁。

我国牛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逐年增加,2020年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为2.3万公顷,产量为12.9万吨

牛油果最早于1918年引人我国台湾地区,于1925年引人广东省的广州、汕头和揭阳,其后又逐渐引人福建、海南、广西、云南、四川、浙江、贵州等省(区)。

2015-2020年期间我国牛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逐年增加。2020年我国牛油果种植面积为2.3万公顷,同比增长5.2%;牛油果产量为12.9万吨,同比增长2.2%。


我国牛油果主要靠进口,2020年牛油果进口数量为2.75万吨,出口数量为16.51吨

我国牛油果主要靠进口,进口数量远远大于出口数量。受中美贸易、新冠疫情影响,这两年进口数量有所下降。2020年我国牛油果进口数量为2.75万吨,同比下降15.5%;牛油果进口金额为7163万美元,同比下降22.5%。


近三年我国牛油果出口数量有所增加。2020年我国牛油果出口数量为16.51吨,同比增长135%;出口金额为8.25万美元,同比增长179.8%。


我国牛油果的进口主要来源于墨西哥、智利和秘鲁

我国牛油果的进口主要来源于墨西哥、智利和秘鲁这3个国家。2020年秘鲁进口数量为15685.65吨,智利牛油果进口数量为7059.34吨,墨西哥进口数量为4339.14吨。


2020年秘鲁进口金额为3761.99万美元,智利牛油果进口金额为2171.95万美元,墨西哥进口金额为1108.60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