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科技接棒碳中和 明天能否打破“一日游”魔咒?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4-01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科技接棒碳中和 明天能否打破“一日游”魔咒?)

大盘分析

几乎是毫无存在感一般的站上了3450点上方完成了突破,还是个不带量的突破。那明天包括下周要关心的就是能不能站稳这个上方了,如果不能放量则大概率还是要被打回箱体之内。

整体来看当前是处于一个较大的底部区间,暂无大的系统性风险。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天指数的上涨是有些脱离了抱团大票的苗头的,今天的抱团大票整体并不算很强,这对于指数来说是个好的信号。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依然是7500亿附近,并未放量但是可以接受。结合指数的位置来看接下来几天量能的作用会显得更加关键创业板继续微微缩量,这个要引起注意。

从市场资金风格来看,抱团大票今天再次企稳但也算不得强,不过出现了一个重要的现象是有了不再绑架指数的苗头,从机会的角度来说整体依然没有参与价值,个别涨的好的还是跟随各自的题材板块。

再说小票市场,整体的情绪没有问题,但是内部出现了快速的轮动,尤其是碳中和开始出现退潮加速,而资金们看上去又不舍离场,所以再做各种各样的切换。

板块热点

周一最强是煤炭,之后是军工数字货币,再之后是一带一路,几乎一天冒出一个题材,它们的共同点就是活不到第三天,因为都是碳中和走弱时市场转移资金的行为,所以一直都是看低一线。

那今天表现最好的芯片半导体呢?从隔日来看明天能不能持续是无法确定的,但这个板块还是有较大优势的,一是这次的芯片缺货将会是长期缺货,二是整体来看位置还是安全很多。

预计接下来可能会爆发连续性的科技行情,但时间上是不好把握的。碳中和板块连续两天的低开高走再大幅回落非常糟糕,意思就是连续两天抄底的人都是盘中富贵次日都得割肉。

这种情况会导致人气殆尽的,退潮早就开始了,现在处于退潮加速的阶段,是非常危险的。还有个悄悄走强的板块是纺织服饰,但内部轮动的速度也是有些快很难把握。

后市展望

从大的格局来看当前是处于一个较大的底部当中,可能会跌也可能会急跌但是很难再出现连续性的暴跌。这次如果突破不了3450点也没关系因为下方会有支撑。

再结合当前震荡市的特点和题材板块的运行特点基本就知道该怎么去做了:跌了要敢于买,涨了要果断卖,尽量不要做没有把握的追高,尽量选择有辨识度的低吸,交易节奏要加快。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