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昨日3400只股票上涨,A股大幅回调的日子结束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昨日3400只股票上涨,A股大幅回调的日子结束了?)

“周一市场再次重拾升势,这也说明当前市场已经结束了单边下跌阶段,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当然市场短期之内很难出现快速上行,而是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复震荡。”有基金人士表示。

3月22日,在全球市场中,A股一枝独秀。

当日,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深成指涨1.14%,创指涨1.00%。

两市3400多家上涨,形成普涨格局。

北向资金净流入71亿元。

不足的是,尽管上涨,两市成交量没有放大,仅7599亿元。

3月22日,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上涨6.01%,与之相关的电力、钢铁、环保等相关板块集体走高。

而前期的抱团股表现相对较弱,茅指数上涨0.35%。

其中,万华化学跌4.29%,宁德时代跌2.75%,美的集团跌2.26%,药明康德跌1.59%,立讯精密跌1.51%,贵州茅台跌1.00%。

抱团股尽管估值已大幅回调,但业内较普遍的共识是,抱团股尚未回调到位,短期不太可能出现较大的反弹。

“3月22日,沪深两市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上周大盘探底回升,但周五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周一市场再次重拾升势,这也说明当前市场已经结束了单边下跌阶段,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当然市场短期之内很难出现快速上行,而是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复震荡。”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

“从近期盘面走势来看,上涨缩量下跌放量,各大股指都处于贴水的状态,显示出整体的机构还是处于谨慎。大概率接下来可能仍然会处于谨慎态度,尤其是以茅台为代表的前期抱团的核心资产目前还没有明显的企稳迹象,仍然在一个窄区间整理,不排除有继续下探的可能。”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说。

胡泊指出,以碳中和为代表的近期热点,往往跟之前的顺周期板块有比较大的重合,再加上疫情好转的激励作用下,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是这一类个股可能更多呈现的是配置的价值,未来上涨空间不宜抱有过高的预期。碳中和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但是短期相关个股在过度炒作的情况下,应该警惕回调的风险。

对于接下来市场走势,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当前获利盘比例已经从阶段性高点回落到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当前A股处于‘核心资产’与‘修复资产’的风格切换而并非是牛熊转换。市场情绪偏高但未极端,局面过热而非全面高估,未来3-6个月机会大于风险。价值股重估,成长股调整是未来的主线。”余定恒说。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认为,从中长期看A股市场应该会逐步走出自己的稳步上升节奏,但短期内的震荡调整也很正常。策略上可以优选一些估值合理业绩增长较好的标的公司逢低逐步建仓,耐心持有等待市场逐步回归。

大道兴业投资基金经理黄华艳指出,现在还没有到全面做多时机,操作策略上以防守为主,规避高估值,低业绩的纯炒作题材,同时注意量能变化,反弹必须有量,否则震荡后面临更大的下跌。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2021年的投资环境并不乐观。2021年的行情会继续分化,这是一个选股的时代。首先,公司再好,也要看价格。价格太高,来不及消化业绩的增长,股价就没办法继续上涨。这时在高位进入,就会妥妥成为接盘俠。而面对那些被他们炒高的抱团股,一定要有所警惕。一旦抱团瓦解,股价也是深不见底。其次,策略上还要注意挖掘细分赛道机会,等待价格回归价值。从而获得超额回报。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维持市场中期进入震荡区间的判断,认为短期不宜过分悲观,但对反弹应降低预期。当前处于年报、一季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建议从业绩出发寻找业绩与估值相匹配标的。中期建议偏防守为主,关注银行以及周期板块,优化结构对于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龙头仍将是关注重点。

伊洛投资总经理许传华认为,当前市场核心问题在于对远期预期出现了变化,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升对美科技股估值压缩进而传导至A股市场、中美关系出现新的摩擦风险导致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是近期下跌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市场暴跌释放了较大的风险,宏观的基本面以及流动性层面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大盘点位已经逐步相对合理,行业板块轮动开始,部分个股已经出现较好的买点。近期处于年报、一季报披露期,整体业绩预增较为乐观,可以开始由防守逐步转为进攻,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高的行业和景气度转暖可持续的行业龙头标的。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