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建议继续进行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称其益处大于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卫组织建议继续进行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称其益处大于风险)

世卫组织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减少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或死亡。

当地时间3月17日,世卫组织(WHO)称,欧盟一些国家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作为预防措施,原因是有报告称接种过该疫苗的人出现罕见凝血障碍。 

世卫组织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减少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或死亡。在广泛的疫苗接种运动中,各国在进行免疫接种后可能伴随潜在不良事件,这不一定意味着这些事件与疫苗接种本身有关,但对其进行调查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这也表明监管系统是有效的,有效的控制已经到位。”

据悉,世卫组织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保持定期联系,以获取新冠疫苗安全性的最新信息。

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新冠小组正在仔细评估阿斯利康疫苗可获得的最新安全数据。一旦审查完成,世卫组织将立即向公众传达调查结果。“目前,世卫组织认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建议继续进行疫苗接种。” 

3月16日,继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等欧洲国家之后,瑞典、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因担心血液凝块而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超过12个欧洲国家已暂停使用该疫苗。 

与此同时,比利时、波兰和捷克共和国都表示将继续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称利大于弊;比利时卫生部长表示,暂停免疫接种计划是不负责任的。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称正在调查500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30例罕见凝血障碍的报告。EMA的执行主任库克(Emer Cooke)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审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数百万人参与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中,“收到一些不良事件的报告并不意外”。 

库克指出,EMA召集的专家们的任务是,决定少数涉及血液凝块的不良事件与新冠疫苗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这需要对所有数据进行非常彻底的分析,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疫苗接种导致了这些事件。”EMA的评估预计3月18日得出结论。  

世卫组织首席应急专家瑞安(Mike Ryan)表示:“我们建议人们继续接种疫苗。目前,新冠病毒造成危害的几率远大于阿斯利康疫苗非常小的潜在风险。”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