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从环保到电力 下一个会是谁

来源:钱坤投资 2021-03-18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从环保到电力 下一个会是谁)

大盘分析

一直在说上证指数随时可能突破箱体,今天果然就突破3450点了。那接下来要关注能不能站稳,今天这个突破是小幅放量还差了点意思,属于依赖市场情绪发起的进攻,这是靠不住的。

接下来如果不能持续放量就随时可能再被打回箱体内部。当前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指数本身是跟随的。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400亿不到,算是小幅的放量,虽然差了点意思但是也比缩量的要好,因为当前的市场量能更多是依赖市场情绪的变化而缺乏根本的增量来源。

接下来无论是对于指数还是对于行情的延续来说都需要持续的放量或者单次的爆量上涨。

从资金风格来说依然延续了二八分化的行情,大票的作用就是稳指数,局部的上涨只和自身的板块或者自身的消息有关,譬如中环股份的涨停甚至和本身的板块都没有关系完全,是因为自身股东增持的消息。

而中小票市场的运行有自身的节奏暂时脱离了指数当前就是小票为主的市场风格。

板块热点

昨天是一碳落,今天这个“碳”字板块又起来了,这种板块为什么说很难一下子结束,因为碳中和是一个大主线,里面会有好几个分支板块,两天前的环保到今天的电力。

昨天刚说完会有不断的消息刺激,晚上就出来碳交易所落地的消息,今天直接集体反包,去的快回来的也快,下一个分支又会是谁?静待下一个消息的刺激。

所以昨天大涨的高送转锂电池芯片半导体再次集体扑街被压的死死的,这就是存量市场的难处,有我没你的残酷。

而有色板块也是分化明显,钢铁煤炭继续领涨,稀土永磁和小金属出现掉队的情况。甚至是同一个板块内部都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譬如煤炭板块。

还有个很强势的板块是次新,说明整体的行情是在隐隐退潮的,这个板块有些宽泛但也有自身的筹码优势,说明当前的资金开始避险开始炒无可炒,一切都和2018年越来越像。

后市展望

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在市场冲高时不要贪婪及时卖出,在市场杀跌时不要恐慌果断买入,这就是震荡市的操作原则。

看看碳中和板块的走势就知道了,昨天一度大调整,今天上午高潮下午又大幅回落。

接下来要注意两点:

1、是碳中和相关的板块和其它板块在市场出现增量之前是对立的。

2、是无论是碳中和还是有色,内部也是会分化的,需要结合外部的消息来确定可能会往哪个方向进攻。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