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亿私募业绩大盘点:今年前2月平均收益3.88%,冠军17.8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私募业绩大盘点:今年前2月平均收益3.88%,冠军17.88%)

今年前2月(1-2月),百亿私募平均收益3.88%,首尾相差25.63%。其中,88.71%的百亿私募获得正收益。

春节以来,A股一波大跌之后,作为“领头羊”的百亿私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大回撤,它们业绩如何?

以春节长假为分界线,A股2月份经历了先扬后抑。2月,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的表现分别为0.75%、-0.28%、-6.86%。

市场风格随之转换,抱团股瓦解,其中茅指数下跌4.95%。

而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有75家管理规模超百亿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百亿私募的持仓主要集中在抱团股。

不过,受益于春节前的上涨,2月全月来看,百亿私募平均仍有正收益,为0.45%,其中64.52%的百亿私募在2月份收益为正,但剩下的超三成百亿私募2月收益为负。

拉长时间来看,今年前2月,百亿私募近九成有正收益。

具体来看,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百亿私募今年前2月(1-2月)平均收益3.88%,首尾相差25.63%。有88.71%的百亿私募获得正收益。

其中,8家百亿私募今年前2月平均收益超过10%,分别是趣希瓦资产、西藏源乐晟资产、星石投资、乐瑞资产、伊洛投资、正心谷资本、淡水泉、迎水投资,平均收益分别达到17.88%、12.22%、11.33%、10.62%、10.57%、10.53%、10.20%、10.03%。

今年前2月(1-2月)平均收益前30强百亿私募名单:

1、希瓦资产(股票策略)17.88%

2、西藏源乐晟资产(股票策略)12.22%

3、星石投资(股票策略)11.33%

4、乐瑞资产(固定收益)10.62%

5、伊洛投资(股票策略)10.57%

6、正心谷资本(股票策略)10.53%

7、淡水泉(股票策略)10.20%

8、迎水投资(股票策略)10.03%

9、上海大朴资产(股票策略)9.70%

10、千合资本(股票策略)8.30%

11、平安阖鼎(股票策略)7.94%

12、高毅资产(股票策略)7.92%

13、敦和资管(复合策略)7.63%

14、景林资产(股票策略)7.40%

15、盈峰资本(股票策略)7.07%

16、少数派投资(股票策略)6.72%

17、慎知资产(股票策略)6.45%

18、进化论资产(股票策略)5.84%

19、趣时资产(股票策略)5.63%

20、东方港湾(股票策略)4.89%

21、永安国富(复合策略)4.88%

22、宽远资产(股票策略)4.67%

23、宁波宁聚(股票策略)4.51%

24、嘉恳资产(股票策略)4.48%

25、衍复投资(相对价值)4.38%

26、泓澄投资(股票策略)3.88%

27、林园投资(股票策略)3.81%

28、聚鸣投资(股票策略)3.73%

29、映雪资本(固定收益)3.53%

30、和谐汇一资产(股票策略)3.52%

前2月,百亿私募业绩冠军是希瓦资产,为17.88%。

对此,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表示,希瓦资产长期坚定做多,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分析每个行业核心公司的未来增长情况和估值情况。在大跌之后不是恐慌,而是分析股票调整仓位,好的继续加仓,把握不大的换仓或者分散持仓。

而业绩排名第三的百亿私募星石投资介绍,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提出“从逆周期成长股转战顺周期成长股”,领先于市场提出A股核心驱动因素正进一步“交棒”给中国经济复苏,超配周期、消费类别中的顺周期成长股。投资方向上,公司聚焦“高资产壁垒公司”,因为供给刚性显著,将充分受益于经济扩张,典型行业包括有色、高端装备、可选消费、线下服务等。

在春节之后,百亿私募经历了大回撤,业绩均不理想。而刚刚过去的3月,A股进一步下跌,接下来百亿私募的业绩表现也更令人担忧。

最近,一家千亿量化私募明汯投资就旗下产品近期出现较大回撤的情况,发布了一封致歉信,引起市场轰动。

3月9日,明汯投资针对基金净值回撤向客户解释:公司于今年一月初升级模型增加深度学习模块,该模块加大了过去6个月到一年市场行情数据训练的权重,对近期的市场行情适应更快,过去半年大盘股好于中小盘股的行情直接影响深度学习模块,公司持有的股票比较多覆盖了流动性好的质优大盘股,在一月份模型升级后超额也取得了突出的表现,自1月11日至2月10日,500模型共累积平均超额收益4.24%。

春节后2月18日至3月5日,一共12个交易日,市场发生极大反转,大小盘分化剧烈,300指数大幅下跌-9.38%,不少前期涨幅高的大盘蓝筹股票(“抱团股”)大幅回调,同期500指数下跌-1.86%,中小票表现要明显好于大票,市场上经历了罕见的大票蓝筹股票遭到全市场卖出的大幅回撤,明汯500模型约有平均-5.4%的超额回撤。

明汯投资在今年1月初升级模型以后,买了很多“抱团股”,春节以后市场风格突变,“抱团股”大跌,明汯投资的净值随之出现较大回撤。

事实上,并非仅有明汯投资经历大回撤,对于集中投资于抱团股的百亿私募来说,春节以来大回撤是一个普遍现象。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