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报披露却要换审计机构 新文化收关注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3-09 2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日,深交所向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新文化)下发关注函,针对公司拟改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一事,要求说明预计无法在指定时间内完成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具体原因等事项。

关注函提到,公司日前公告,因与原2020年度审计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就审计工作安排上的原因,预计无法在公司指定时间内完成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公司拟改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华”)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深交所指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1年4月24日,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尚需2021年3月2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时间距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较近。

深交所要求公司和大信补充说明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无法在公司指定时间内完成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具体原因;公司和大信是否就审计工作安排存在分歧,是否存在因审计范围受限、对会计处理存在不同意见等争议事项导致大信主动请辞的情形。

此外,根据关注函,2021年3月1日,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拟改聘中兴华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与中兴华沟通由其承接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具体时间;是否与中兴华就公司2020年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形成相关安排或共识。

中兴华补充说明:在临近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日前连续承接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在本次审计业务承接过程中,所是否已对公司2020年度审计涉及的工作内容及范围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与评估,是否与大信就年审会计师变更开展必要的沟通,并结合所对上市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计划、时间和人员安排、事务所内部质量控制要求,说明如何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出具审计报告。

资料显示,新文化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一家以影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电影、综艺、新媒体、户外广告投放、产业投资等多元化发展格局的全产业链型影视企业。公司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107.15万元,同比降7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3.22万元,同比降336.28%。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9日收盘,公司股价微跌0.65%,报3.07元/股,总市值25亿元。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