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上海发布最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来源:盖世汽车 2021-02-27 2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发布最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理想计划2025年拿下智能电动汽车20%份额

2月22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发布内部信,他在信中表示,历经五年发展,理想汽车具备了最基本的生存和造血能力,当前已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这一阶段的挑战是理想要成为中国智能电动车品牌销量的头部企业,拿到全球市场头部企业竞争的门票。

他在信中提出了理想汽车2025年战略目标,即拿到中国智能电动汽车2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此外,未来5年,理想汽车还将扩大用户群体的覆盖,推出基于增程电动平台、高压纯电平台的多款产品,覆盖15-50万元的价格区间。

盖世点评:2020年理想汽车交付量约3.3万辆,同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10.9万辆,按此计算,理想汽车2020年市占率约3%,距离未来5年20%的目标,理想要面对很大挑战。

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选址有望落户合肥

2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有望将未来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落地合肥北城新区,总占地面积达到一千余亩。对此消息,吉利方面未有官方信息披露。

事实上,吉利曾与安徽省有过接触。2020年9月,吉利控股集团曾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深化合作,围绕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安徽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体系。

盖世点评:虽然上述消息还未完全落实,但不排除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落户合肥的可能性。近年来,合肥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培育,吸引了一批龙头企业落户,产业链优势明显。

上海发布未来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

2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指出,到2025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业产值35%以上。

《实施计划》明确要求,到2025年,个人新政购置车辆中纯电汽车占比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公务车辆、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邮政用车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环卫车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80%,网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50%。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万辆。

盖世点评:从上述《实施计划》的要求来看,上海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程度很高,在一系列政策引导下,上海纯电动汽车市场有望在未来在一段时长内火爆。

宁德时代投资105亿扩建时代上汽产能

2月25日晚,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上汽)拟投资建设时代上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该项目将落户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05亿元,资金来源于时代上汽自筹。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5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一年内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8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425亩,项目二期占地约455亩。

盖世点评:宁德时代接连大手笔扩充产能,无疑是为了抵御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供应挑战。

蜂巢能源完成35亿元A轮融资

2月25日,蜂巢能源宣布已完成35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

蜂巢能源董事长、总裁杨红新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此外,蜂巢能源还将尽快启动B轮融资和IPO上市准备工作,接下来的目标是,2021年力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外销比例实现大幅提升。2022年进军资本市场,2025年全球产能达到200GWh。

盖世点评:在动力电池迈向TWh时代的进程中,动力电池供应竞争加剧,利用融资扩产增强核心竞争力,蜂巢能源也不例外。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