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科姆将花不超1188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来源:挖贝网 2021-02-24 19: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2月24日,威科姆(证券代码:83160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188万元、回购价格上限1.2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数量不少于4,950,000股,不超过9,900,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33%-2.66%。根据本次拟回购数量及拟回购价格上限,预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1,880,000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具体回购股份使用资金总额以回购结束实际情况为准。股份回购完成后,所有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自董事会决议至回购完成期间,如公司存在权益分派等事项,将自权益分派实施之日起,及时调整剩余应回购股份数量。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威科姆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盈利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股权激励。同时公司的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及员工的积极性,使得公司股东、管理层和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目前公司可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充裕,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67,038.88万元,货币资金余额12,571.57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7,980.62万元,本次回购股份实施完成后,假设回购资金1,188.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1.77%、约占公司净资产的2.05%,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2月末,2019年12月末和2020年6月末,公司的流动比率(以合并报表为基础)分别为6.46,6.41和4.90,资产负债率(以合并报表为基础)分别为11.17%,11.01%和13.44%,资本结构稳定,主要负债为日常经营产生的应付账款和预收账款,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余额为零,公司整体流动性较好,偿债能力较强,不存在无法偿还债务的风险。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营业收入8,000.29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11万元。2021年,公司将在保持传统业务规模的情况下,加强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抓住机遇快速拓展教育信息化业务及北斗卫星应用业务。

挖贝网资料显示,威科姆持续聚焦教育信息化主营业务,为K12阶段教育机构、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等提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系统平台、终端设备及教育信息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21/2021-02-24/1614159804_223049.pd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