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为胡厚崑:2020年华为收入盈利均增长 已签署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胡厚崑:2020年华为收入盈利均增长 已签署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中国GDP55%将由数字经济驱动。

2月23日,2021年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展如期进行,后疫情时代,5G产业链如何进一步协同发展受到外界关注。

华为是其中的焦点,在开幕式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首先回顾道,去年华为经营较为稳健,业绩达到预期,收入和盈利都略有增长。

在产业趋势上,当前,5G、云、AI等技术正在加快制造行业智能化、柔性化。随着新技术的推动,全社会都面临一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97%的大企业会部署人工智能,中国GDP的55%将由数字经济来驱动,运营商60%的收入将来自行业。

胡厚崑介绍道,在华为南方工厂的5G手机生产车间,由于部署了5G网络以及云上人工智能应用等,使得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在技术创新层面,华为的超级上行创新方案帮助解决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上行瓶颈问题。在产品创新层面,华为的一体化5G边缘计算产品把边缘计算的部署效率提升了近10倍。

同时,华为在和合作伙伴加速进行5GtoB 从1到N的规模复制,通过将5G通信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协同,加速5G toB的规模化进程。 胡厚崑表示,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道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据悉,在疫情期间,华为与加纳合作农网基础设施项目,为加纳部署2000多个农村基站(RuralStar),将加纳的移动人口覆盖率从83%提升到95%,解决加纳偏远地区人口联接问题。华为通过云上人工智能服务帮助马来西亚小微企业做到疫情期间员工不增加,产量翻一番。由于部署了5G网络部署,远程B超联合诊疗、远程CT等开始越来越多的被应用,缓解了医疗资源不平衡和紧缺的矛盾。

就在2月2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5GtoB解决方案,据介绍,解决方案由4大部分组成,包括“5GtoB基础网络”、“5GtoB网络能力开放”、“5GtoB应用使能”和“5GtoB行业市场”。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截至2020年底,5G商用终端和用户数相比2019年呈现爆炸式增长。商用上市终端达到380款,增长8倍;移动用户数达到2.2亿,增长17倍;无线家庭宽带连接达到105万线,增长21倍。丁耘预计,今年这些数字仍将维持3倍左右的增长。

5G手机的价位也在快速下降,其中150美元的手机已经上市,低于300美元的中低端手机超过了30款。丁耘表示,随着网络和用户规模的持续激增,5G手机的生态将在未来1到2年和4G一样成熟。

同时,5G第一波市场运营商也已经开始取得商业回报。中国和韩国5G用户数急速增长,全球领先,运营商收入持续增长;芬兰DNA和沙特ZAIN也都在5G商用初期取得了亮眼的财务经营结果。

丁耘表示,华为已经联合运营商、合作伙伴和企业用户,在钢铁行业率先应用了5GtoB平台解决方案,将能力和经验沉淀在平台上,通过平台实现行业解决方案的标准化和快速复制,如5G转钢自动化、5G AR远程协助装配、5G钢表质检等。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