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请注意!13F持仓发现:国际资本都在加仓一个方向

来源:格隆汇 2021-02-17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关注的13F报告已陆续释出,人们都关心聪明钱去向何处。毕竟,这些华尔街投资风向标的资产配置策略方向加以把握,不失为一份好的作业。

下面,基金君就为大家重点分析下代表性明星外资机构的持仓情况。可以发现,作为投资的引路人,保持先进的战略眼光,对人类的革新进程进行下注。

八家机构都在买什么?

(1)桥水基金:做多中概股,清仓特斯拉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桥水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持仓总市值为115.54亿美元,在美股组合中新进169只股票,增持233只股票,清空74只股票,减持122只股票。

其中,标普500指数ETF为第一大持仓股;阿里巴巴获得增持,增持幅度为19%,显然对中概股有所布局;对消费股青睐有加,前五大买入股有四只都是消费品公司标的,分别为沃尔玛百货(第四大重仓股)、拼多多(新进桥水前十大重仓股)、宝洁(第五大重仓股)、可口可乐以及iShares MSCI核心新兴市场ETF。

同时,对银行股建仓明显,依旧占据所有持仓类别中的最大份额(36.41%)。其中,买入摩根大通41.2775万股,买入美国银行140万股,买入花旗集团36.9670万股,买入富国银行71.4665万股,且买入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银行机构和券商嘉信理财。

在清仓方向上,除了对SPDR黄金ETF减持之外,最为显著的是便是将手中的特斯拉3.565万股全部抛售,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对其高估值持有谨慎态度,毕竟从其加仓美国银行股,可以看出一定的防御性。

(2)高瓴资本:看好医药、硬科技,减持新能源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高瓴在美股市场共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达到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3亿元),占美股持仓市值比例超过64%。

一方面,高瓴继续稳固其对医疗的投资版图,对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继续排在第二,而在过去一年中,其已斩获22个医疗企业IPO。

另一方面,其对中概股的布局更具选择性。相对于阿里巴巴受到冷遇,从持仓中消失,拼多多获得了增持2.3万股,持股数量升至1023万股,持股市值达到18.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成为高瓴第一大重仓股(仓位占比14.45%),近一年股价累计上涨超过429%。


此外,京东、爱奇艺、泰邦生物、哔哩哔哩等受高瓴长期重仓持有,表明云科技、企业服务也是未来的投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在四季度清仓了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新能源车标的,显然,这一板块经历阶段性高涨后,估值泡沫风险也更为明显,但这并不代表其看空新能源车的发展未来,依旧对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保持关注,这也就是为何高瓴对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标的依旧重仓的原因。

(3)先锋集团:重仓科技股,加仓特斯拉

作为老牌的巨型投资基金公司,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美国先锋集团股票持仓总市值为33466.61亿美元,其持仓组合共计3999支。去年四季度基本全部清仓的股票不多,季度美股持仓环比增加了11.34%。

根据前十大重仓股,可以发现其对科技股青睐有加,前七大标的都是大型科技股,从市值比例排名来看,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4.98%)、微软(4.08%)、亚马逊(3.16%)、Facebook(1.49%)、特斯拉(1.22%)。

而在其中,唯一受到大幅加仓则是特斯拉,近一年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410%。其他重仓标的则包括消费品巨头宝洁、金融标的维萨卡和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前100大重仓股中,唯一持有的中概股是阿里巴巴,持仓比重为0.44%。

(4)高盛:中概股看好阿里巴巴

高盛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到3886.33亿美元,环比增长10.3%。在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662只个股,增持了1922只个股;减持了2536只个股并清仓了490只个股。

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9.75%。标普500指数ETF位列第一,持仓约4500.28万股,持仓市值约168.25亿美元,持仓数量有所减少(4%);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排在第二,持仓约3252.55万股,持仓市值约121.61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86%;其他包括苹果、特斯拉看跌期权、微软、iShares罗素2000 ETF、亚马逊等。

此外,在中概股中,高盛持仓最多的公司为阿里巴巴,持仓约1798.46万股,持仓市值约41.86亿美元,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7%,成为第八大重仓股。

(5)贝莱德:重仓特斯拉,加仓中概股

贝莱德13F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其总持仓市值达到3.13万亿美元,总共增持了3281个标的,减持了1187个标的。

整体来看,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8.37%。苹果位列第一,持仓约10.56亿股,持仓市值约1401.81亿美元;微软紧随其后,持仓约5.16亿股,持仓市值约1146.6亿美元;亚马逊排在第三,持仓约2752.47万股,持仓市值约896.46亿美元;此外,特斯拉是第六大重仓股,持仓市值约353.4亿美元,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长了31%,符合其称碳中和目标将改变全球资产配置格局的表态。

同时,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特斯拉、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迪士尼、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和摩根士丹利。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家得宝和英特尔。减持比例都较小,在5%以内。

此外,贝莱德对中概股抛出橄榄枝,加仓拼多多545万股,持仓规模提高至1935万股;加仓了蔚来(增持816万股)以及京东(增持40万股)。

(6)花旗集团:金融、IT、医疗保健依旧是主线

花旗第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到1693.92亿美元,环比增长10.50%。在第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02只个股,增持了3936只个股;减持了2479只个股,清仓了520只个股。

从持仓偏好来看,金融类、IT、及医疗保健标的一直是其投资的心头好。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21.93%。标普500指数(PUT)为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市值8.18亿美元,持仓2186万股;特斯拉PUT位列第二,持仓749万股,持仓市值约52.86亿美元;纳100ETF(PUT)紧随其后,持仓约1643万股,持仓市值51.56亿美元。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特斯拉PUT、罗素2000指数ETF、标普500指数(PUT)、iShares安碩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PUT、欧澳远东指数ETF-iSharesMSCI PUT。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标普500指数 CALL ,罗素2000指数ETFPUT、纳指100ETF CALL、债券指数ETF-iSharesiBoxx高收益公司债 PUT 、纳指100ETF。

(7)富国银行:继续加码金融、科技

富国银行去年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到4156.82亿美元,环比增长14.80%。在持仓组合中,新增了487只个股,增持了3335只个股;减持了2726只个股,清仓了345只个股。

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比为15.35%,第一大重仓股为微软,持有5228万股,市值约116亿美元;苹果、亚马逊分别为第二、五大重仓股,可以看出其对科技股依旧有所偏爱。

从持仓比例的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为罗素2000指数ETF、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核心ETF、菲利普66以及iShares美元高收益企业债ETF,集中加码金融板块,偏爱ETF资产;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为特斯拉、特斯拉可转债、标普500指数ETF(SPY)、英特尔和宝洁。

(8)ARK:聚焦创新发展,强烈看好比特币

除了上述的机构之外,近来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女版“巴菲特”Cathie Wood带领的ARK投资公司。

作为去年全球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之一,其已在至少25家上市公司的持股超过10%,且ETF规模持续激增,达到580亿美元。最为重要的是,旗下五款积极管理产品的回报率在过去一年均超过100%。

基金君自然不会错过其对2021年的最新投资主题方向。除了对电动车、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新一代基因测序、数据中心再创造、视频游戏等的市场机会进行积极展望,更为关键的是,ARK坚持唱多比特币。

众所周知,近来比特币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有望冲击5万美元。

而随着早期投资者纷纷尝到获利的甜头,新进投资者频频减仓,比特币值得战略性配置的立场不断受到追捧,在机构多元化投资的资产配置中也更具一席之地,毕竟在过去十年中,比特币是唯一与其他传统资产有着较低相关性的投资选择。

2

下注中国、加码港股为投资大方向

总体来看,从投资方向来看,除去自身的传统性偏好外,头部机构依旧将投资重心放在了技术革新上,投资人类进化的方向成为主流,这也就是美股科技股频频吃香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一部分的估值风险也需警惕,毕竟美股或在疫情转好前受刺激措施进一步影响而不断膨胀,而泡沫总会有被戳破的一天。

因此,资金从美股转向有效走出疫情阴影的中国股市也是意料之中。

尤其是随着A股抱团泡沫化风险激增,估值性价比失去一定的优势,寻找港股市场独特的优质资产迫在眉睫,这也是近来南下资金一片火热的关键之处。

今天是港股市场牛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大幅走高,行业板块普涨,市场情绪十分高涨,可谓牛气冲天,不失为牛年开了个好头。

要知道,港股总体具备较好的估值性价比,除了可以配置受到低估的蓝筹股之外,阿里、腾讯、美团、快手等国内核心互联网企业相继上市后,使得新经济企业聚集性更为凸显,作为传统价值股和新经济成长股双轮驱动的资本市场——港股颇具吸引力,行情相对乐观预期自然强烈。

结语

13F持仓报告一经释出便被投资者誉为“投资圣经”并不是虚言,毕竟大佬们的投资逻辑常常贯穿于长期性的投资布局之中,学习且抓住风向十分重要。

如今,在后疫情时代,国内疫情相对稳定,经济复苏进程积极,基于双循环格局,伴随着人们的新兴消费潜力,企业的发展活力也将继续得到释放,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在这场国运红利下,都将乘风破浪向着更好的投资未来行进。

(文章来源:格隆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