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苹果造车再生波澜,消息称与现代谈判暂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造车再生波澜,消息称与现代谈判暂停)

苹果的合作传闻对象们担忧可能沦为代工厂,损害品牌价值。

沸沸扬扬的苹果造车计划迎来变数。

据外媒2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苹果暂停了与现代汽车集团之间的合作谈判。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苹果不满现代汽车提前暴露过多信息。

根据韩媒的报道,苹果公司将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推动与起亚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两家公司可能会在2月17日签署协议,并计划在2024年推出Apple Car。Apple Car将在起亚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初步计划年产10万辆汽车。

此前,苹果与现代汽车的合作传闻主要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而苹果方面对于此事一直没有发声。彭博社消息称,习惯保密商业信息的苹果,对此感到不适。目前谈判已被暂停,尚不清楚何时或是否可能恢复。

2月7日,现代汽车集团终于正面回应表示,没有与苹果就生产电动汽车进行合作的讨论。

事实上,在现代汽车内部,也对与苹果合作存在分歧。有高层担忧,与苹果的合作,可能会让现代汽车沦为代工厂,有损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进行合作谈判外,最近也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也在和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就“Apple Car”进行谈判。但是,日本车企同样担心成为科技公司的代工方,对此十分谨慎。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科技公司在汽车行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业内的一种担忧是,如果科技公司或者出行公司主导行业的未来,传统汽车制造商有可能沦为它们的“代工厂”。

不过,也有车企主动转变思路,希望通过“代工”寻找新的商业机会。1月13日,吉利控股与富士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